集集-車埕火車停駛 遊客少2成 店家受衝擊

台鐵集集線因為大規模坍方造成集集站到車埕站間無法通行,預計要到明年(2022年)5月份才能通車,只是車埕是南投的熱門觀光景點,沒有火車搭,遊客改採開車方式前往,當地店家說,火車停駛對他們來說衝擊相當大,遊客少了兩成,生意也變差。

更多新聞: 不要怕罹病!失智症阿嬤親授減緩退化秘訣 網讚:太有意義

周末假日的車埕火車站,吸引遊客出遊,參觀車站的旅客中心,悠閒的在站區漫步。

車埕站現階段都不會有火車來到,遊客來車埕體驗小鎮風情,不是得靠客運接駁,不然就是要自己開車。

遊客說,「很可惜啊,這條本來就是觀光火車路線啊,然後這樣的話,就很多人不能搭火車過來。」、「沒有辦法體驗對啊。」

集集-車埕火車停駛 遊客少2成 店家受衝擊

彩繪列車停駛,無法欣賞沿途風光,民眾也覺得可惜,今年8月份,集集支線,車埕到集集間的鐵路大規模坍方,台鐵表示,這段要恢復通車,得花一段時間,預要到明年的5月份,遊客一下子少了兩成。

業者說,「可是斷軌之後呢,這些人選擇的點,就會往其它地方去,所以我們感覺人數是有少一點,希望相關單位盡量把斷軌時間縮短。」

集集-車埕火車停駛 遊客少2成 店家受衝擊

業者說,「來都一定要開車啊,那這邊又要花一筆停車費啊,所以覺得影響蠻大的。」

車埕是南投的旅遊熱門景點,民眾前往多半,都選擇搭火車,但如今火車不開了,還得等到明年,這段期間,多數業者只能咬著牙撐下去。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名醫妙方/哪些情況適用遠距醫療服務?看診前先做這幾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