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罹病!失智症阿嬤親授減緩退化秘訣 網讚:太有意義
來自英國的YouTuber「Amy」,拜訪了罹患失智症的惠美姐,健談開朗的模樣根本看不出罹病,而她也親自傳授了減緩退化的秘訣。(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人口越來越高齡化的現代,失智症的比例也越來越高,而罹患這個症狀的患者,常會有記憶力變差,常常忘東忘西的情況,也因此,非常需要家人的照顧與陪伴。來自英國的YouTuber「Amy」,拜訪了一位罹患失智症的阿嬤「惠美姐」,然而,她健談、開朗的模樣,讓Amy直呼「根本感覺不出有失智症」,而惠美姐也傳授了減緩退化的秘訣,讓網友大讚「這次的內容好有意義」。

更多新聞: 就擔心你聽不懂!台灣護理師耐心解說 老外感動:真的很驚人

受到「台灣失智症協會」邀請,Amy帶著親手做的甜點,拜訪罹患失智症的惠美姐,一進到屋內便看見琳瑯滿目的畫像,這些全出自惠美姐之手,她在年輕時是位繪畫老師,至今仍持續作畫。從民國101年開始,惠美姐會突然忘記上課時間,搭捷運也會下錯站,煮麵時甚至用手抓麵條而燙傷,日常生活開始亂了步調,就醫後才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

不要怕罹病!失智症阿嬤親授減緩退化秘訣 網讚:太有意義
受到「台灣失智症協會」邀請,Amy帶著親手做的甜點,拜訪罹患失智症的惠美姐,兩人喝著下午茶開心暢聊。(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雖然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但慶幸惠美姐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家人,鼓勵她參加歌唱班、水墨畫班等等,讓生活過得非常多彩多姿,更難得的是,惠美姐本身非常有病識感,還常常與病友分享自己生病的經驗,她笑說,一得知罹病的時候,當然會難過,但不能一直讓自己處在悲傷的心境中,應該要努力減緩退化的速度,這樣家人才不會為了照顧自己而累倒。
不要怕罹病!失智症阿嬤親授減緩退化秘訣 網讚:太有意義
原為繪畫老師的惠美姐,也親自教授Amy作畫,稱讚她很有天分。(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相當有上進心的惠美姐,除了會自己購買雜誌、書籍回家閱讀之外,也會常常出門做些簡單運動,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被鄰居或親友知道自己罹病的事實,大家時常往來泡茶聊天,才能讓大腦持續活動。而惠美姐健談的模樣,讓Amy直呼「根本感覺不出惠美姐有失智症」,網友也表示「好感動喔,善良會傳遞」、「這次的內容好有意義」,更大讚Amy人美心也美。

更多新聞: 坐搖櫓船看藍眼淚、騎自行車慢遊 老外大讚:首次到馬祖就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