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秀國旗」世界瘋傳!蔡英文力挺分享2張照片 侯一明嗨:竟有這麼一天
我國女子潛水好手侯一明在海面秀出國旗的畫面,被轉播傳送到全世界,蔡英文也在社群平台分享,讓她又驚又喜。(圖/翻攝 AIDA Taiwan 、Mia Hou 臉書)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自由潛水世錦賽在9月22日正式開幕,然而,就在賽事一路進行到第7天時,大會轉播為服務中國市場,突然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中撤下,此舉引來以日本為首共10國發聲力挺台灣,最終主辦單位發布聲明向我方道歉。而我國女子潛水好手侯一明雖然成為當天出賽唯一國旗欄空白的選手,但她一張在海面秀出國旗的照片,卻傳遍全世界,總統蔡英文也連兩天分享這勇舉,這讓侯一明驚喜地在臉書表示「竟然有這麼一天,小女子佔了蔡總統Instagram版面兩張照片」。

更多新聞: 坐搖櫓船看藍眼淚、騎自行車慢遊 老外大讚:首次到馬祖就愛上!

台灣這次總共派出5位自由潛水好手,遠赴賽普勒斯比賽,一路上困難重重,入境時甚至被要求參賽國需填寫「中國」,沒想到,排除萬難站上世錦賽的舞台後,卻依舊被刁難。在前6天的比賽轉播中,都能在畫面上清楚看到每位選手的國旗,但到了第7天,我國好手侯一明的比賽轉播畫面中,國旗欄位突然變成亂碼,到了第8天進行男子CWT(有蹼恆重下潛)項目時,我國的國旗欄位直接變成空白,原本國名縮寫「TW」也成了「TWN」。

「海面秀國旗」世界瘋傳!蔡英文分享 侯一明嗨:竟佔總統版面2張照片
AIDA粗暴撤掉我國國旗,引來10國聲援,一起要求主辦方下架國旗。(圖/翻攝  AIDA Taiwan  臉書)

主辦單位AIDA疑似為了讓中國的轉播不被中斷,在未告知我方的情形,擅自將國旗撤下,這種粗暴的舉動,不只我方抗議,在日本的帶頭之下,總共10國一起向大會要求下架自己的國旗,逼得AIDA不得不向我國道歉。而當天44名出賽選手中,唯一國旗空白的侯一明,與團隊討論之後,決定在比賽結束時,由教練拿出預藏的國旗,讓侯一明浮出海面後向全世界秀出台灣。

「海面秀國旗」世界瘋傳!蔡英文分享 侯一明嗨:竟佔總統版面2張照片
我國總統蔡英文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除感謝國際好朋友的聲援,更感謝參賽的五位選手,把台灣帶到全世界。(圖/翻攝  Mia Hou  臉書)

這個充滿勇氣的舉動,除了透過轉播鏡頭傳送到全球,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除了感謝國際好朋友的聲援,更表示「謝謝此次參賽的五位選手,把台灣帶到全世界」。而侯一明相當驚喜地表示「竟然有這麼一天,小女子佔了蔡總統Instagram版面兩張照片」,網友們更表示「國旗沒有不見」、「真的是亞洲第一名,實至名歸」,並紛紛大讚「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女騎士經陽明山遭搶!獼猴擠爆奶茶瞬成「噴泉」 影片曝光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