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無照違規遭攔查…「突催油門」警拉住機車慘遭拖行

新北市一名騎士,在中和地區違規紅燈右轉,被警方攔查,男子假裝配合,沒想到,卻突然又坐上機車,催油門、加速逃逸,員警反應相當快,立刻拉住摩托車,雖然慘遭拖行好幾公尺,不過,還是順利壓制這名男子,將他逮捕,一查之下,騎士根本沒有駕照,還是一名詐欺通緝犯。

更多新聞: 遭攻擊後首露面  超商女店員:我會好起來的

男子遭警方攔查,不但安全帽沒扣好,口罩也不戴,員警看他神情緊張、臉紅紅的,似乎不太對勁。

坦承前一晚有喝酒,正當員警準備要進行酒測,沒想到,男子假裝將機車騎到路邊,卻企圖逃逸。

猛催油門,機車立刻往錢衝了出去,但員警反應也很快,立刻伸手、拉住摩托車,結果慘遭拖行,而騎士也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另一名女警趕緊上前幫忙,兩人合力壓制,順利逮捕這名男子。

通緝犯無照違規 警攔查佯裝配合 突催油門

目擊民眾指出,「偽裝那個要服從,那他突然催油門,就等紅綠燈的騎車經過,叫他趕快停車趕快停車。」
附近店家說,「聽到外面有碰一聲他(店長)出來看,他想說怎麼回事,之後就看到警車,然後有一個女警已經衝出去。」

事情發生在2日早上8點多,員警為了不讓男子溜走,不顧自身安危,奮力拉住摩托車,造成四肢擦挫傷,所幸包紮後沒有大礙。

通緝犯無照違規 警攔查佯裝配合 突催油門

中和分局中和派出所所長趙和湘說明,「員警非常機警拉住他的那個摩托車,那所以過程中那個雙手雙腳,多處有擦挫傷,那也順利的將該車輛扳倒,那將這個犯嫌壓制上銬。」

經過調查,男子沒有駕照,還是名詐欺通緝犯,酒測值為0,騎車看見警察心虛,拒檢逃逸,所幸勇警機靈順利逮捕嫌犯,才沒讓他繼續消遙法外。

(民視新聞/黃郁涵、盧柏璁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天車站逗留不戴罩!潮州「無罩老伯」罰不怕 開單2小時後竟回來叫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