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高鐵員工「盧小小」闖關打疫苗 指揮中心:滋擾醫院將開罰

國內有大批打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都還在苦等,沒想到有高鐵台中站的員工,共42人,自稱是第三類高風險人員,嘗試闖關北部、中部根南部,最後在高雄聯合醫院,盧了三個小時,成功打到第二劑,引起外界譁然,不只高鐵震怒,高雄市長陳其邁要追究責任,衛福部也警告,如果又有人滋擾醫護,將進行處分。

更多新聞: 不要怕罹病!失智症阿嬤親授減緩退化秘訣 網讚:太有意義

台中高鐵站,旅客人來人往,這些高鐵員工,疫苗施打被歸類第七類,沒想到居然傳出,有42位台中高鐵員工,不符合資格,卻到高雄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二劑,共42人闖關成功。

民眾說,「這樣不公平啊,他怎麼可以打得到呢,這不是政府造冊嗎。」

民眾聽了很火大,但這群人9月22日跑到聯合醫院,說有預約,結果被發現是第七類,身分不符遭到拒絕,不料他們居然大鬧醫院,狂盧三小時,醫院最後給予接種,事情整個鬧大了。

42高鐵員工「盧小小」闖關打疫苗 指揮中心:滋擾醫院將開罰

事後聯醫澄清,已知道這些42個人身分不符,卻因為一開始網路系統並沒有明確限制一到三類,最後才安排他們注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很不應該,那醫院也應該要按照,中央規定疫苗施打的順序,對於不遵守疫苗施打相關規定的醫院,那我們會來調查追究責任。」

42高鐵員工「盧小小」闖關打疫苗 指揮中心:滋擾醫院將開罰

不只高雄市政府追究責任,高鐵得知消息也震怒,發聲明說如果真有人「冒用身分」打疫苗,必定嚴懲。這回鬧出疫苗小偷風波,但其實根據調查,包含新北、台中的高鐵員工,原本在當地想打但沒成功,最後呼朋引伴,一起到高雄施打,而同樣遇到這些民眾想闖關的小港醫院透露,醫護要分辨民眾身分,其實並不容易。

小港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陳煌麒指出,「健保卡上面是沒有任何身分註記的,當然以目前的政策,我們還是針對給高風險的民眾去施打,(醫院)應該是要徵求我們衛生單位的同意,才能去執行這個,所以說實在不能讓民眾就予取予求。」

42高鐵員工「盧小小」闖關打疫苗 指揮中心:滋擾醫院將開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預約系統裡面的漏洞,就不是(一到三類)這樣的身分的人,也可以預約進去,其實在醫療院所裡面,作相當程度的滋擾,也會違反相關醫療法的法規,這也是有處分的。」

一時心軟通融,卻延燒更多事端,現在各大醫院,緊急修改預約登記條件,就怕有民眾比照"狂盧"手法,滋擾醫護逼打疫苗,讓這風波,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陳姵妡、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員工偷打莫德納還大鬧醫院 陳時中:違反醫療法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