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念琴抗癌征戰東奧 林智堅「不捨與敬佩」:帶來很大的鼓舞
林智堅表示,先前陳念琴沒有提到自己罹癌一事。(圖/民視新聞)

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年參加東京奧運,8強賽落敗後跪地親吻場地的畫面感動全台灣。她昨天還在臉書上透露,2019年被確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兩年抗癌讓備戰奧運更加艱辛。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日受訪時表示,奧運後曾與陳念琴見面,但她完全沒提到此事,非常不捨也非常敬佩,相信可以給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人很大的鼓舞。

更多新聞: 40萬名觀眾直播被切斷!自由潛水賽「台灣國旗被消失」幕後過程曝光

陳念琴昨天在臉書上透露,2019年時被確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抗癌讓備戰奧運更加艱辛。所幸在治療後,去年底開始陳念琴身上的癌細胞就已經全數消失了,只要定期回診追蹤就好。陳念琴希望,藉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正在面對病痛的朋友們,盼自己的經驗能讓患者多一點點勇敢的力量。

林智堅今日受訪時表示,昨天公務行程中由同仁告知,才知道陳念琴兩年前罹癌的事情。林智堅指出,第一時間覺得相當不捨,對於陳念琴一度非常沮喪,但在教練跟醫療團隊的協助下,仍堅持奧運殿堂的夢想,覺得非常敬佩。

林智堅透露,陳念琴14歲就隻身到新竹做拳擊訓練,一路上都為國家拿下很好成績,「我其實跟她非常熟悉,幾乎是看著念琴在這座城市成長」。而在奧運結束後,陳念琴曾和教練一起到市府,但林智堅說,當時陳念琴完全沒有提到(罹癌)這件事。

對於陳念琴勇敢抗癌征戰奧運,林智堅除了表示非常敬佩外,他也認為,陳念琴昨天的臉書PO文,可以給很多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人很大的鼓舞,也讓年輕人更理解要完成一件事不是一蹴可幾,都是需要付出,要勇敢面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覆蓋率破8成仍止不住疫情 新加坡增2909例確診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