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語出驚人「打兩劑疫苗何必戴口罩?」 毒物學專家開罵 陳時中也講話了!

指揮中心今(3日)天宣布,放寬戴口罩的規定,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打過兩劑疫苗「戴口罩幹什麼?」。對此,專家批評,柯P才曾為了800多人死亡感到心痛,難道他忘了北市死亡率最高嗎?議員更怒轟他不負責任。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防疫政策是多層次考量,打疫苗、戴口罩和勤洗手都得併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港奉天宮前驚傳遊客遭不明人士砍傷 警方全力追緝中

民眾不管逛街或是到戶外運動,已經養成口罩不離身的習慣,但台北市柯文哲卻這麼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每次都在想說,我打兩劑了戴口罩幹什麼,老百姓自己知道什麼是安全、什麼是危險的,終究你不太可能打兩劑疫苗後,大家永遠戴口罩。」

認為打了第二劑戴口罩要幹嗎?決定民眾有能力判斷,戴不戴口罩,但這樣的說法,立刻遭到專家狠狠打臉!
柯文哲「打兩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挨轟 招名威:難道忘了北市死亡率最高?

毒物學專家招名威表示,「台北市死亡率在全台灣看起來是最高的,所以這必須要正視,第二個是根據科學角度來說,即使打了兩劑疫苗全世界數據上面,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的突破性感染,如果市長沒有把這事情說清楚,然後也沒有根據規範來看的話,就把這事情拋到市民身上的話,真的蠻不負責任的。」

柯文哲「打兩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挨轟 招名威:難道忘了北市死亡率最高?

招名威拿台北市死亡率最高,提醒柯文哲,就連柯P的學生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都在臉書發文,不同意恩師的說法,畢竟目前第二劑只有12%,實在看不出在討論要不要脫口罩的意義在哪裡!

柯文哲「打兩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挨轟 招名威:難道忘了北市死亡率最高?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請問柯市長真的有在乎台北市民的健康福祉嗎?希望柯市長不要一邊心痛疫情死亡人數,結果一邊又講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台北市真的經不起下一波,突破性感染疫情爆發的狀況了,如果再這樣下去罪魁禍首就是他本人。」

議員狠酸,難道是希望疫情升溫,再怪罪中央嗎?畢竟柯文哲才說過防疫不能一下子放寬,卻又拋出不戴口罩的想法,難免讓外界質疑根本自相矛盾!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賭場藏身大樓管制嚴 警方長期蒐證一舉破獲 聚賭不忘防疫? 賭場還提供口罩給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