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參選2022大安文山區議員 阮昭雄轉戰2024立委

在2016年蔡總統當選之夜,擔任國際翻譯,一炮而紅的「口譯哥」趙怡翔,6月辭掉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工作回台,今天他在臉書宣布,將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議員選舉,現任議員阮昭雄幾乎乎同時間宣布,將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選舉,將備戰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拿數據」轟陳其邁招商成效不彰 他抓包:當時市長是韓國瑜

「口譯哥」趙怡翔上市議員阮昭雄的廣播節目,雙方互相勉勵,沒想到到,48小時後,兩人一起拋出震撼彈!

趙怡翔臉書開頭就寫著政治是一條奇妙的路,細數投身政治的點點滴滴,想像自己可以帶來改變,是最早的初衷,更希望把過去歷練投身台北的發展,更會全力以赴,最後後以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宣告參加大安、文山的選戰!同一時間,現任民進黨議員阮昭雄,也出面宣布不角逐連任。

「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參選2022大安文山區議員 阮昭雄轉戰2024立委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我決定全心準備2024年的立委選舉,那就不再參與明年議員的連任,有跟趙怡翔口譯哥談過,他的確對地方有很大的興趣,他本身其實就是大安區的人,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於是我就直取2024年的立委,全力支持趙怡翔參選下屆的議員。」

兩人一前一後宣布、交棒意味濃厚,其實33歲的「口譯哥」,學歷相當好,2016年蔡總統當選之夜,擔任國際記者會口譯,讓他一炮而紅,還被封為「口譯哥」,之後受到重用,甚至年紀輕輕就當上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組長,今年6月底辭去工作後回台,就傳出他有意投身議員選戰!

「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參選2022大安文山區議員 阮昭雄轉戰2024立委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我想他跟其他派系接觸,細節我不清楚啦,不過我剛剛特別提到,這次我們湧言會將在台北市,推出一個非常年輕而且亮麗的名單,希望能讓台北市民多一份選擇。」


其實民進黨大安文山現任包括新潮流的簡舒培、蘇系的王閔生,湧言會的阮昭雄交棒「口譯哥」,另外新人還有代表英系、去年就積極勤跑基層的陳聖文,以及綠色友誼連線的陳唐博,上次落選頭的李慶鋒也正評估是否回鍋參選,根本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從街頭看板,陳聖文寫著「奔跑吧2021」,上頭陳唐博,卻是以白底黑字,凸顯「袂爽」兩個字,不難嗅出煙硝味。

「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參選2022大安文山區議員 阮昭雄轉戰2024立委
民進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花了很多的時間投入地方,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持我的熱度,我覺得優秀人才要加入大安文山選戰,身為新人的我 當然是樂觀其成。」


民進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陳唐博表示,「我認為2022的台北市議員選舉,我們不應該提前黨內互打,這邊我也邀請口譯哥,我們一起團結 一起競選。」民進黨黨內新人,對於「口譯哥」的參選,有人樂觀其成、有人抱怨不該提前黨內互打,未來競爭勢必會更加激烈!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罷免案白熱化!朱立倫領軍刪Q 中台灣百教授組「挺Q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