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影片「玉山誤植變瑞士高山」挨轟 外交部致歉: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外交部外包給「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製作的國慶影片,被山友發現誤植玉山主峰,變成瑞士知名的的阿彭策山區。外交部更新後致歉。(圖/民視新聞翻攝)

外交部外包給「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製作的國慶影片,被山友發現誤植玉山主峰,變成瑞士知名的的阿彭策山區。事件持續延燒,朝野齊聲開砲。外交部今上午說明,已於2日全面更新國慶影片相關畫面、外包廠商「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總監李奎穆也發布聲明致歉。隨後,外交部也就此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之意,並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批「國會評鑑0顆星」 陳柏惟回嗆:用反射神經想也知道不是事實

外交部國慶影片出爐,開頭標明「玉山主峰」的空拍畫面,雖出現短短3秒但看來氣勢磅礡,不過被眼尖山友發現是瑞士的阿彭策爾山區。外交部經查發現,是外包廠商出包、誤用空拍畫面,緊急要求改正。影片雖已全數修正為新版,但舊版的從9月16日公布至今,已經有近2萬點閱,並翻成13種語言版本於外交部臉書等社群媒體,沒想到一開場就鬧烏龍。

外交部今就此再度加強說明,今年國慶影片「2021,台灣有你」的玉山主峰畫面疑似誤植為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事,為避免任何誤會及加強辨識度,已替換其他不同的玉山主峰畫面,並於2日完成全面更新國慶影片相關畫面,以及13種語言版本的影片。

外包廠商「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總監李奎穆則發布聲明表示,製作團隊在進行數量龐大的素材檔案管理時,因瑞士的阿彭策爾山區空拍影像與台灣玉山空拍影像兩支畫面極為相似,而將影片誤植,造成最後將誤植阿彭策爾山區的影片公開上線發表,呈現在民眾眼前。 外交部給予團隊很大的創作空間並非常尊重專業,然而因一時疏漏不察而導致這種錯誤,「造成外交部的困擾,我們感到非常抱歉,謹此至上歉意」。

外交部隨後也表示,對於國慶影片製作與審查過程中的疏失,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之意,並檢討追究相關責任。外交部感謝民眾對於國慶影片的關注及熱心提醒,未來會秉持積極任事、精益求精的精神,嚴格監督台灣意象影片的製作品質及內容,也歡迎各界持續提供外交部建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券只排第2!7大加碼券即將開抽 32%網友最期待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