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林化身城市之肺 首場活動漁光島登場

林務局從10月3日到明年4月23日,在全台已命名的保安林辦理8場活動,依各地特色設計,並邀請民間組織、企業等單位參與,系列活動首場「漁光島保安林」在台南登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加油!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1元 95汽油每公升逼近30元大關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表示,「在工業區旁邊的,我們有衛生保健保安林,因為保安林它有阻絕污染的空氣,讓我們居住品質能夠好一點,所以每一個保安林,都有主要的功能目的,保安林提供我們生活周遭,我們聚落附近我們的都市,社區附近有一個很好的,會呼吸的肺幫我們淨化空氣。」

現場還邀請了藝人溫昇豪也以永續森林大使身分現身,呼籲民眾守護台灣本土森林,宣導守護森林的小樹標章,活動現場也設有互動教育攤位,用趣味內容引導民眾認識保安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眾期待脫口罩!戶外空曠處鬆綁? 指揮中心最快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