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竹今飆36°C、明起部分地區水氣增 雙十連假不排除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說明,今水氣偏少,各地大多天氣多雲到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另發布高溫警訊,今中午前後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明日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戶外「口罩強制令」擬鬆綁 醫:看看新加坡就知道能戴是種幸福

氣象局說明,今水氣偏少,各地大多天氣多雲到晴,只有偏東風的迎風面東部、東南部偶爾雲多,部分區域有零星降雨,大致上天氣都算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較限縮在中南部偏山區,且較為零星。溫度方面較為悶熱,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約31、32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4度以上,特別在桃竹一帶部分區域有機會出現接近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未來天氣部份,4日、5日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6日至9日是南方水氣最多的時候,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日至12日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及位置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密切關注。

快新聞/桃竹今飆36°C、明起部分地區水氣增 雙十連假不排除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今中午前後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集集-車埕火車停駛 遊客少2成 店家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