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碾破老舊管線 台中西屯水管爆路面積水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與大信街口,在(10月4日)清晨5點多,地下水管發生爆裂,由於水流很大,一度造成路面積水,幸好到了民眾上班的尖峰時間,水慢慢退去,自來水公司指出,現場管線老舊,長期被重車輾壓,導致破管,管線將會儘快換新。

更多新聞: 鬆綁口罩規定明上路!公衛專家憂「1點」:應以加強篩檢取代

水柱大量的從下往上噴,看起來像是源源不絕的湧泉,很可惜它不是,水不停的漫流到路面,一度造成積水,當機車經過,還會濺起小水花,員警緊急拉起封鎖線,在場指揮交通,深怕有騎士闖進水流區,萬一一緊張滑倒可就不好。

重車碾破老舊管線 台中西屯水管爆路面積水

目擊民眾說,「水管破掉 我聽到已經五點多。」

清晨5點多,在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與大信街口,發生地下自來水管爆裂,衝力還造成部分地面隆起,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接獲通報,派人到場後先關掉總開關,進行緊急搶修。

目擊民眾說,「這一兩年 幾個月就破一次 幾個月就破一次,可能是管子太舊了 應該換,像上次直接漏到我們地下室,這個差不多兩三個月就要修一次,停車那個地方 也破了。」

重車碾破老舊管線 台中西屯水管爆路面積水

這個路段的地下水管,施作完成到現在已經大約40年,老舊塑膠管,長年經過重車碾壓,導致破管,只是水這樣的浪費,總會觸動曾經飽受限水之苦的台中市民,那條敏感神經,民眾希望水公司儘快更換老舊水管,保護水資源。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局預約紙本五倍券9時開跑! 官網一開放「轉不動直接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