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無預警停牌 台股大跌162點收16408點

受到上週美股收高影響,台股開盤反彈、一度大漲超過百點,但隨後傳出、陷入倒債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在港股無預警停牌,消息一出,投資人更恐慌,也拖累台股無力上攻,在電子、貨櫃、傳產走跌下,指數翻黑,終場跌162點,收在16408點,成交值2995億。

更多新聞: 中低收入戶陳情 經濟部研擬解除數位綁定

台股一開盤絕地大反攻,一度大漲超過百點,不料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在港股無預警停牌,更拖累亞股,也讓電子翻黑,晶圓雙雄持續走跌,貨櫃三雄更急殺直接打入跌停,台股持續下探,終場跌162點,收在16408點。

中國恆大無預警停牌 台股大跌162點收16408點

分析師 黃文清說,「市場還是擔心整個限電危機,同時有關於中國恆大,這邊無預警停牌的效應,所以短線上波動可能會是,市場著墨焦點,同時外資調節動作持續之下,股市可能還是會,陷入震盪整理格局。」

中國恆大集團倒債風暴持續擴大,加上無預警停牌,讓投資人更恐慌,擔心中國政府不願出手解救恆大問題,衝垮的不僅有房地產,連帶恐重創整個金融業,中華經濟研究院也示警,就怕出現連鎖效應,對股市勢必造成衝擊。

中國恆大無預警停牌 台股大跌162點收16408點

恆大風暴、中國限電,還有美債危機猶如未爆彈,已經讓全球金融市場陷入恐慌,更加深台股波動劇烈,國安基金是否要進場護盤,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資提款台股5天 賣超聯電、長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