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勤9月營收同期新高 電動車零件新品第4季量產
(圖/和勤精機)

精密沖壓廠和勤精機自結9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47億元,是今年2月以來高點,也創歷年同期新高。和勤電動車關鍵電驅系統零配件,以及重卡變速箱零件等新產品,將在第4季量產。

更多新聞: 外資提款台股5天 賣超聯電、長榮

和勤(1586)公布9月合併營收2.47億元,較8月2.13億元增加15.84%,比去年同期2.27億元增加8.8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9月自結合併營收19.47億元,年增21.23%,也是同期新高。

和勤9月兩大業務其中汽車零件營收1.54億元,占比62.2%;硬碟機構件(VCM Plate)0.83億元,占比33.74%。

觀察車用晶片供貨,和勤表示汽車晶片缺貨情況仍未緩解,不過電動車零件出貨仍然暢旺,加上新產品重卡變速箱零件小量出貨,汽車零件業務營收維持在高檔水準。至於硬碟(HDD)零件持續受惠東南亞轉單效益,保持產能滿載。

和勤指出東南亞轉單效益及新產品出貨增加,旺季效應顯現,儘管汽車晶片缺貨影響仍在,不過今年來和勤營收始終保持雙位數成長,營收逐季走高。

展望第4季,和勤表示新產品接續量產,以及中國嘉興和新廠第五車間加入營運,第4季傳統旺季表現可期。

近期中國大陸多個地區限電,和勤指出中國大陸廠的生產並未受到限電影響,不過限電對上下游供應鏈的影響,還需時間觀察。

和勤與各大品牌車廠開發電動車關鍵的電驅系統零配件,以及重卡變速箱零件等新產品,將在第4季進入量產,此外硬碟新客戶訂單也將在第4季開始出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航空雙雄高飛勁揚!貨櫃3雄重摔「陽明跌破百元」專家:長榮剉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