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拍照還能比賽拿獎金! 綠委劉櫂豪邀全民振興台東

過去的觀光大縣台東,因為疫情,觀光旅宿業慘淡,再加上9月份釋迦遭中國進口,讓台東經濟雪上加霜,為了刺激經濟,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結合五倍券,舉辦最高獎金3萬元的攝影比賽,邀全民一起來台東遊玩拍照,振興台東經濟!

更多新聞: 網家投資麻布數據科技集團 拓展數位金融服務

依山傍海的台東多良車站,環顧四周,風光明媚,加上由遠而近,穿過隧道的火車高速通過,總不少民眾搶著拍照打卡,過去身為觀光大縣的台東,今年碰上疫情重創,再加上9月,中國又暫停台灣釋迦進口,讓台東經濟無法振興。

遊玩拍照還能比賽拿獎金! 綠委劉櫂豪邀全民振興台東

立委(民)劉櫂豪說,「對於我們的釋迦的農民來講,產生一定的衝擊跟影響,現在它的產期 差不多再兩個月,所以大家來台東玩的時候,剛剛好差不多 也是那個產期,鳳梨釋迦 絕對也是大家,好的(伴手禮)選項之一。」

台東的美,因為疫情民眾無法到訪感受,根據觀光局統計,台東民宿房客住用率,年初還有17.2%,但半年過去只剩下0.98%,眼看五倍券就要上路,立委劉櫂豪,決定拋磚引玉,結合振興券舉辦攝影活動,邀請全國民眾拿消費券來台東消費後,拍下當地最美風景,參加比賽,順便振興經濟。

遊玩拍照還能比賽拿獎金! 綠委劉櫂豪邀全民振興台東

比賽區分為台東在地組和外縣市組,在地民眾要在店家消費並取得證明,而外縣市則要在當地旅宿住宿一晚,攝影作品必須要在台東境內拍下,兩組最高獎金3萬元,前100名民眾,還能獲得紀念馬克杯,之後也會為得獎作品,舉辦公開展覽,讓更多人了解,台東的美好。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局開放預約紙本五倍券 截至11:00「已有20185人成功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