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家投資麻布數據科技集團 拓展數位金融服務
(圖/網家)

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今天宣布以策略領導投資人身分,攜手中國信託創投參與麻布數據科技集團的策略性募資,藉此提供更多元化的數位金融服務。

更多新聞: 中華精測第3季營收回穩 季增5.7%

麻布集團擁有麻布記帳Moneybook、發票存摺Invos、企業記帳NexTrek等金融科技品牌,網家(8044)指出,期盼透過共享跨產業的數據及資源,拓展PChome集團旗下Pi拍錢包、P幣生態圈提供金融科技服務的管道,並提升數位金融產品的多樣性。

網路家庭集團執行長暨總經理蔡凱文表示,本次策略投資麻布集團,主要看好其用戶數增長及龐大的數據優勢,豐富的經驗也將協助PChome生態圈在數位金融場景的布建串聯。

截至今年第2季底,麻布集團的發票存摺Invos用戶數已突破500萬大關,累計交易數據也達10億筆,穩坐市占第1寶座。

麻布記帳Moneybook已有60萬用戶,並連結超過170萬個金融和支付帳戶,也是台灣金融科技業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第一階段,最多銀行合作的第三方服務提供業者(TSP)。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沒錢可用!數位券先消費後回饋 中低收入可解除數位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