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3雄連炸2根跌停!他因1理由「不下船」網見搖頭:韭菜教科書
貨櫃三雄的長榮、萬海及陽明股價持續弱勢,上週五(1日)被打入跌停,今日持續走低。(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近期台股表現相當疲弱,讓不少股民嘆聲連連。台股今(4)日收在16408.35點,下跌162.574點,貨櫃三雄的長榮、萬海及陽明股價持續弱勢,上週五(1日)被打入跌停,今日持續走低。不過有網友透露,即使報酬率已經從190%狂砍至32%,自己還不打算賣出手上3張長榮股票,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房子全完售!代銷喊「都是台積電來買」他看地點傻眼:來回130公里

長榮上週五收在跌停價113.5元,今再被賣壓壟罩,終場收在跌停價102.5元,連兩根跌停使得長榮直逼跌破百元大關,引起不少PTT網友們熱議,有人認為,貨櫃三雄的股價已經快要跌至大戶及法人的成本區,若主力接連出貨,恐會繼續出現跌勢。

長榮原先意氣風發,在7月份時股價站上233元高點,但3個月來已崩跌超過56%,一連串重挫讓許多散戶受不了虧損搶下船。儘管如此,有網友透露自己手上還有3張長榮股票,最高時總報酬率曾飆到190%,但現在只剩下32%,但他還不打算賣股,「一樣,有種讓我負10趴我再停損」。

原Po曾在7月底時發文透露不賣股原因,是因為股價尚未到達原先設下的停利點,「現在我就當他套牢了,這價位我賣不下去,大不了領股利,當定存股,放到明年殖利率超過10%啦,有種跌到-10%我就停損認錯」。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有人狠虧他不懂賣出時機,是韭菜教科書,「別人高歌離席,你不離不棄」、「少賺心很痛,賣不掉喔」、「看到這篇我真的大笑,韭菜教科書等級的」、「紙上富貴一場空,我經歷過二次,學乖了」、「是我早停利了,你比被套住的人還菜」。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認為原Po成本低、張數少,確實可以再等等看反彈時間點,「他只有3張成本又低,本來就不怕」、「捨不得賣就拚拚看阿,未來很難說,但還是要注意停利了」、「確實有成本可以等,但還是要小心」、「該停利的時候還是要停利,感情用事就完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限電拿企業開刀?學者揭露「背後利益」:與中美博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