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深夜去超商買宵夜店員卻「拒收千鈔」!過來人揭1心酸內幕
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晚上到超商消費了600多元,店員卻拒收千元大鈔,讓她當下相當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超商密集度相當高,一條街上就能看到2到3間,因此超商成為忙碌現代人的好朋友,工作到太晚就能直接到超商購買宵夜來填飽肚子。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晚上到超商消費了600多元,店員卻拒收千元大鈔,還要她到旁邊的店家換錢,讓她相當不解,不過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解答其中原因。

更多新聞: 房子全完售!代銷喊「都是台積電來買」他看地點傻眼:來回130公里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半夜去超商買宵夜、飲料等,總共花費628元,她沒有多想就直接拿出1000元鈔票要付錢,沒想到店員卻說「現在沒有收千元鈔喔」,並建議她到隔壁檳榔攤把錢找開。

原PO到了檳榔攤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只有她碰到如此情形,等到換好零錢後,她又回到超商,讓她不禁好奇問店員說,「現在大夜班都不收千鈔了嗎?」對方才解釋,是因為沒有百元鈔票了。但原PO還是無法理解對方,心想「第一次聽到『不收千鈔』的超商」。

PO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我沒遇過,若是碰到就換家買,現在到處都是超商」、「疫情期間去超商我都盡量數位支付,避免找零」、「看看超商有沒有設置可存款ATM,可以領換百鈔」、「請善用行動支付」。

另外,也有人指出拒收原因,「大夜不放1000元鈔票已經很久了,怕被搶」、「大夜不收千鈔是因為夜晚怕搶劫,所以只能預防性的減少損失,不會準備那麼多的零錢,我之前工作有時候也會輪到大夜,備的零錢真的會比白天少」、「真的很為難,但沒辦法我們人身安全要顧」。

更多新聞: 甩開女神包袱!迪麗熱巴賣萌新照「路邊1動作」粉絲笑翻狂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