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無視北市警傳喚二度神隱!違《社維法》拒露面原因曝光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李西河表示,筆者條子鴿(退休酈姓員警)於「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不實指述。(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彥君報導

本名酈俊睿的退休警員,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並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被質疑捏造故事,涉及警察風紀以及不實指控,對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書中內容已嚴重污衊警察形象及誹謗警察公署部分。而士林分局已寄發通知書,要求酈男在9月24日上午10時到案說明,但他未到案,警方今天第二度傳喚,他依舊沒有現身,僅委任律師到場說明。

更多新聞: 台灣「清零3關鍵」曝光!名醫提「1件難事」點名這群人:可行動了

今(5)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李西河表示,筆者條子鴿(退休酈姓員警)於「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不實指述,嚴重污衊警察形象及誹謗警察公署部分,表達譴責並嚴正駁斥。

另外,針對條子渠涉嫌「侮辱公署罪」部分,已依法蒐證、主動調查偵辦,並報請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俟完成調查程序後,即移請地檢署依法究辦,以正官箴。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強調,對於任何惡意污衊警察或不實指控之行為,一定嚴辦並追究到底,絕對不會姑息與縱容,以維護警察尊嚴與形象。

據悉,警方受理報案後,9月24日是第一次通知條子鴿到案,但他本人未到場,警方再度通知條子鴿10日後到案,但今日條子鴿仍未現身,僅有委任律師到場,再加上有《社維法》的保障,只會給予裁罰,不到警局報到,也不會遭通緝,因此兩度神隱。

更多新聞: 她深夜去超商買宵夜店員卻「拒收千鈔」!過來人揭1心酸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