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當機7小時股價暴跌4.9%!祖克柏身家蒸發近1700億元
Facebook、IG、Whatsapp在昨(5)日深夜發生大當機,受災用戶遍及全球,導致公司股價週一暴跌近4.9%,(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IG、Whatsapp在昨(5)日深夜發生大當機,受災用戶遍及全球,導致公司股價週一暴跌近4.9%,連帶使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價在數小時內蒸發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3億元)。

更多新聞: 還記得中國娃娃?出道21年40歲長這樣「近況照」曝光網驚呆

根據外媒報導,臉書週一下跌近4.9%至326.23美元,自9月中旬以來已下跌近15%。隨著臉書股價下跌,祖克柏的身價縮水至1216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富豪榜一口氣跌至第5名,排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後面。

據悉,臉書昨(4)日晚間突然全球大當機,網頁版、App都無法順利登入,許多用戶或社群媒體業者紛紛哀嚎。經過漫長的6小時後,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已在5日6時30分左右逐步恢復正常,並發文向各界道歉。

《華爾街日報》9月13日開始發佈一系列內部文件,揭露臉書明白其產品存在廣泛問題,例如Instagram對青少女心理健康的傷害,以及關於今年1月6日國會暴動時傳遞錯誤資訊,但臉書試圖淡化這些問題。而臉書強調其產品面臨的問題,受限於政治兩極化且複雜,並非單由技術問題引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貨櫃3雄連炸2根跌停!他因1理由「不下船」網見搖頭:韭菜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