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金融界「周杰倫概念股」赴香港申請上市!賣防彈咖啡年賺20億
天王周杰倫將要和母親葉惠美推出「周杰倫概念股」。(圖/翻攝自周杰倫IG)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天王周杰倫紅遍亞洲,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而現在他不僅僅只是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現在他還要進軍金融市場,推出「周杰倫概念股」!周杰倫母親葉惠美參與創辦的「巨星傳奇集團有限公司」,趕在今年第三季結束前向香港交易所申請上市,該公司大股東之一是媽媽葉惠美,周杰倫則是負責活動策畫,零售主力商品為「防彈咖啡」,未來該公司的營運項目也將受到矚目。

更多新聞: 歌王確診阿茲海默症!85年音樂生涯「最終章」攜女神卡卡推最後1輯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巨星傳奇」於2017年成立,創辦人包括楊峻榮、葉惠美、馬心婷、陳中等4人,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擔任公司的首席文化官,負責產品行銷及創意策略規劃,業務包括在中國販售「魔胴防彈咖啡」,是低碳體重管理飲料,且是當地防彈飲料市場最大企業,市佔率約40.6%,佔公司上半年收入72.4%,同時也開發護膚產品。

進軍金融界「周杰倫概念股」赴香港申請上市!賣防彈咖啡年賺20億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圖左1)也參與其中,擔任公司的首席文化官,負責產品行銷及創意策略規劃。(圖/翻攝自周杰倫IG)

不僅如此,除了販售健康產品和護膚用品,「巨星傳奇」另一項業務就是周杰倫相關IP(智慧財產權),包括大型演唱會、《周遊記》相關IP商品、周杰倫周邊商品開發授權,未來也會針對方文山推出明星IP商品。該公司2020年、2021年曾因被指從事傳銷,銀行帳戶一度被中國地方政府臨時凍結,不過短時間內已經無條件全額解凍。

據報導,周杰倫本人沒有參與營運,也沒有持股,媽媽葉惠美和杰威爾音樂老闆楊峻榮共同持有27.6%股份,兩人是公司的大股東,該公司光是2020年總收入高達4.56億人民幣(約台幣20億元)。被港媒形容「周杰倫概念股」的巨星傳奇公司,已經向香港交易所繳出申請文件,未來若成功上市,周杰倫媽媽身價有機會再升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還記得中國娃娃?出道21年40歲長這樣「近況照」曝光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