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看到終點?出現「神秘2個月週期」專家不解推測出1原因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每日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明顯下降至61%,全球確診人數也有顯著下降趨勢。(資料照/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要看見曙光了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近1個多月來,美國每日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明顯下降至61%,全球確診人數也有顯著下降趨勢。醫學專家對此現象也找不出答案,仍無法給出明確的解釋,認為疫情趨緩的原因有很多,但並不代表疫情就此終結。

更多新聞: 能源危機失控了!天然氣價格「飆13年新高」專家憂:這大國冬天更慘

據報導,國際間出現神秘循環「2個月週期」的說法,但不少專家對此種現象仍無法解釋,自8月底以來,不管是從美國抑或是全球的角度來看,在確診人數、重症、住院數以及每日死亡人數,都能看見明顯的下降。因此民間就盛傳,這下降的趨勢,符合「神祕2個月週期」,意即疫情升溫2個月後,會有2個月的循環降溫。

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不少公衛專家表示仍不清楚,有可能是季節性,或是人們已經習慣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所造成。不過,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專家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Michael Osterholm)則認為,保持社交距離或是疫苗覆蓋率達標,都不是關鍵原因,以美國為例,兒童都回到校園了,確診數還是持續下降中。

不過,公衛專家進一步分析,認為最合理的解釋就是身體較脆弱的人都感染了,當這些族群都已經感染了,病毒自然就會暫時消退,另外,即便是變種病毒,也需要約2個月的時間,才能在中等規模的社區裡傳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中國限電拿企業開刀?學者揭露「背後利益」:與中美博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