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失控了!天然氣價格「飆13年新高」專家憂:這大國冬天更慘
專家分析,全球能源需求因進入後疫情時代期,經濟復甦開始反彈,短時間之內也找不到緩解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經濟開始慢慢復甦,進而帶動能源需求提升,不過卻也造成整體供應下滑,出現嚴重的供需問題。有外媒報導指出,今年能源危機一觸即發,短時間內無法找到解決方案,且時序快要進入冬季,情況將更加失控,甚至點名英國,被認為是此危機下承受風險最高的歐洲國家。

更多新聞: 美FDA打破紀錄!首度批准販售電子煙「亮綠燈2大原因」曝光

根據《CNN》報導指出,供需失衡的問題將會導致能源價格不斷上漲,目前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已從9月初開始不斷上漲;東亞的天然氣價格與9月初相比,已上漲85%,此外,美國雖然是天然氣主要出口國,但目前的價格已經飆升至13年來新高。

報導指出,全球能源需求因進入後疫情時代期,經濟復甦開始反彈,但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11月登場,使得各國政府開始減少能源生產量,以降低國內碳排放量,以至於能夠繳出合格的數據成績,但也因為如此,讓整體狀況顯得更加混亂。

不僅如此,中國9月初開始限制企業與民生用電,印度的發電站開始四處爭搶煤炭,然而境內目前135座燃煤發電廠中,有高達63座的發電廠在未來2天內就會將煤炭庫存使用完,接下來進入冬季後問題將會更為棘手,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能源與地緣政治分析師Nikos Tsafos表示,這使得供需失去平衡的狀況更為嚴重。

經濟預測與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分析師Jim Burkhard則認為,全球能源危機暫時沒有緩解跡象;諮詢公司Eurasia Group能源與資源主管Henning Gloystein更直接點出英國,會是歐洲主要經濟體中,承受能源短缺風險最高的國家。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考驗美國!美眾議員喊話拜登:應證明「習近平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