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打破紀錄!首度批准販售電子煙「亮綠燈2大原因」曝光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2日宣布授權美國雷諾煙草公司( Reynolds Vapor Company)旗下品牌VUSE的3種口味的電子煙在美國合法販售。(圖/翻攝畫面)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破紀錄!12日宣布授權BAT英美菸草公司所合資的美國雷諾煙草公司( Reynolds Vapor Company)旗下Vuse品牌的3種口味的電子煙在美國合法販售。此議題可以說是美國最具爭議性的公衛議題之轉變,FDA表示,此次能夠授權的主要原因有2個,以「菸草味電子煙能減少傳統紙菸的使用量」和「菸草味電子煙吸引力低」為由首次批准並合法販售。

更多新聞: 能源危機失控了!天然氣價格「飆13年新高」專家憂:這大國冬天更慘

FDA的表示,授權上市的3款電子煙,都來自BAT英美菸草公司所合資的美國雷諾煙草公司( Reynolds Vapor Company)旗下Vuse品牌的菸草味產品。FDA認為,菸草味電子煙難以吸引青少年與兒童,且由於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較低,能幫助成癮的抽菸人士減少使用傳統香菸之餘,降低尼古丁對抽菸者身體的危害,與傳統紙菸相比,其氣溶膠中的有害或潛在有害成分 (HPHC)較少,因此FDA才准許了此次的販售申請。

然而,BAT英美菸草公司所合資的美國雷諾煙草公司( Reynolds Vapor Company)另外10款電子煙產品曾被駁回申請,其中包含水果和糖果口味的電子煙。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FDA曾以「電子煙有害健康」和「可能導致未成年人上癮」為由,拒絕了逾百萬份電子煙及相關產品的申請。

根據美國2021年全國青少年菸草調查(NYTS)數據資料顯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用量一直在飆升,估計有206萬美國中學生正在使用電子煙,其中包括「Puff Bar」、「Vuse」和「Juul」是最受歡迎的品牌。大多數使用者皆表示他們使用調味菸彈,其中最常見的口味是水果、糖果或薄荷等口味,而非菸草口味。

FDA強調,如今FDA通過電子煙的授權申請,並不意味著這些產品已獲得FDA認證是安全的,反之,所有的菸草產品都對身體有害,同時它們也都具有成癮性,因此尚未開始抽菸的人士不應輕易嘗試或開始抽菸。

FDA表示,調查出來的數據加強其批准菸草味產品的決定,因為「它們在年輕人之中不那麼受歡迎」。FDA主任澤勒(Mitch Zeller)指出「新式菸品通過 FDA嚴謹且以科學佐證的評估,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製造商的數據表明,其菸草味產品可以使轉用這些產品的成癮成年吸菸者受益,無論是完全或顯著減少捲菸消費,並減少他們接觸有害化學物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美股重挫250點恐持續下殺?專家驚曝「1跡象」:對股市超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