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000桶原油外洩流入海 緊急封閉海灘

加州南部週末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鑽井平台油管疑似破裂、導致大量原油外洩,目前油污已經沖到岸邊,岸上也可見動物屍體,油公司緊急關閉油管後表示,漏油似乎已經停止,正與相關單位合作防堵漏油大量滲入保育溼地,當局也宣布封閉海灘、禁止游泳和衝浪。

更多新聞: 國際震撼彈!潘朵拉文件踢爆多國政要 以境外公司洗錢.避稅.藏鉅款

海鷗吃著沖上岸的死魚、到處可見一坨坨濃稠的黑色球狀物,這時節向來擠爆人潮的南加州海灘,瞬間淨空、一片死寂。

加州3000桶原油外洩流入海 緊急封閉海灘

洛城海岸防衛隊隊長歐瑞說,「我們估計油污在杭庭頓和新港海灘4.5哩外,造成一大片油光,這片油污正朝加州原生海灘而來,讓南加州民眾非常心煩。」

10月2日,油公司通報鑽井平台油管破裂、原油漏出,立刻關閉管線,雖然10月3日似乎已經不再漏油,但大量原油已經流入海中。

放大能源公司執行長威爾薛vs.記者說,「我們在油管兩端持續把油抽出,所以油管內應該沒那麼多原油,漏12萬6千加侖還是更多?應該不會更多因為油管最多就這個量。」

加州3000桶原油外洩流入海 緊急封閉海灘

12萬6千加侖、相當3000桶原油就算沒完全漏光,傷害已經造成,當地官員直呼是生態浩劫,推文痛指看見海豚在油中游泳。

杭庭頓海灘市長卡爾說,「過去一年充滿各種驚人的挑戰,這次漏油更是我們市民數十年來,面臨的最毀滅性災難之一。」

當局統計,油污擴散至少有3個台北市大安區大,為了不讓大量原油侵入濕地和生態保護區,海岸防衛隊等單位出動了撇油器和圍油欄等浮動裝置,杭庭頓海灘到新港海灘也全面關閉,年度飛行秀更因此喊停。

加州橘郡官員佛蕾說,「我今天在污染海域附近幾小時後,我覺得喉嚨有點痛空氣中還有汽油味,岸上有那種像鬆餅團的油漬,蛋黃狀的污油團擴散,呼籲民眾不要去攪動好方便清理。」

橘郡衛生官員周將龍說,「我們強烈強烈建議,所有居民這時候不要去海灘活動,像是游泳衝浪騎車散步還有聚集。」

父母官有在講,大多數人都有在聽,但還是有加州人不下海,也要衝海邊、曬日光浴。

當地居民說,「我有聽到消息但現場看還是感覺不一樣,你可以看見一片油亮。」

當地居民說,「味道很濃烈從停車的地方就聞得到,很臭很明顯就是漏油。」

油公司派潛水夫下海找尋漏油點,同時關閉附近數十個鑽油平台,雖然當局指出現今處理漏油技術進步、應能加快腳步,但有專家警告要去油善後,不但得跟時間賽跑,更是一場持久戰,海灘可能得關閉好幾個月,至於為什麼會漏油、是否要移送法辦,當局強調優先搶救生命,至於究責、以後再來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潘朵拉文件重點一次看 約旦國王等百名政要境外隱匿資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