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鬆綁! 部分娛樂場開放飲食 主播播報免戴罩

國內本土個案今天(4日)持續+0,指揮中心也宣布延長二級警戒到10月18日,但適度開放各項規範。MTV、KTV開放飲水和飲料,桌遊及麻將館非遊戲區還開放飲食,但電子遊藝場仍禁止飲食,而且得一人一機。國家公園山屋住宿量也從1/3放寬到1/2,就連新聞主播,明天(5日)開始也能在棚內維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拿下口罩播報。

更多新聞: 鄰居介紹買房省仲介費!「紅包給多少」意見兩極掀起網友論戰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天本土的病例一樣是0,境外移入有5例,死亡的個案有1例。」適度鬆綁! 部分娛樂場開放飲食 主播播報免戴罩

本土個案連五天+0,但新增1名死亡病例,國內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從10月5日再延長兩週到10月18日,但各項禁令將適度鬆綁。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桌遊、麻將這些休閒場所,我們會適度做一些開放,餐飲的部分,內用就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

開放的五大娛樂場所,都還是得全程戴口罩,MTV、KTV每組客人使用包廂得間隔30分,除了喝水外,也能喝非酒精性飲料。桌遊及麻將館則建議「戴手套」,店員教學時要保持社交距離,非遊戲區更總算「開放飲食」。電子遊藝場則須「一人一機」,業者得裝監視器、必要時提供查核,而且仍然禁止飲食。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電子遊戲場跟資訊休閒場所,目前還是禁止飲食為原則。」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曾碧雲說,「禁止他在機台玩遊戲的時候飲食,如果真的有需要喝水,他要跟旁邊的人維持社交距離。」

適度鬆綁! 部分娛樂場開放飲食 主播播報免戴罩

而除了休閒場所,民眾最常去的超商,關東煮和茶葉蛋也恢復自行夾取,不用再請店員幫忙。宗教活動也開放「全程搭車」的進香團,但繞境仍禁止。國家公園山屋住宿量則由1/3放寬到1/2,停車量也從五成提高到八成。團體集會和殯葬活動,則都不再以人數限制,回歸場所容留量室內至少每人2.25平方公尺、室外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另外,還有一個職業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主播跟其他工作人員,如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可以在拍攝的時候就不配戴口罩。」

已經戴口罩播報好一陣子的新聞主播,正式解禁,10月5日起看電視別太驚訝,主播總算得以完整面貌服務觀眾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pple Watch 7實機外觀曝光 傳10月「這時間」開放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