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選大安文山議員 與阮昭雄合體宣布接棒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宣布要轉戰2024立委選舉,找來「口譯哥」趙怡翔接棒選議員,兩人今天(4日)在立法院合體舉行記者會,由湧言會立委王定宇、林楚茵陪同。趙怡翔說,自己對派系很陌生,希望成為黨內新生代,勤跑基層爭取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岡豐前市舉國旗歡迎我總領事到訪 議會並成立友台議員聯盟挺台

肩並肩喊口號、展現團結氣勢,民進黨的湧言會推出新血進軍國會,已在北市三連霸的議員阮昭雄,宣布不爭取連任、要轉戰2024立委選舉,而大安文山選區這一席,將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

趙怡翔選大安文山議員 與阮昭雄合體宣布接棒

台北市議員(民) 阮昭雄說,「(我)來努力在2024年的,立法委員的選舉,跟趙怡翔一直有聊到這相關的議題,那我覺得他對於台北市有很多想法,那這些想法如果落實在我的選區,大安文山區的話 是非常非常適合的。」

33歲的趙怡翔,在2016年蔡總統當選的國際記者會擔任口譯,一戰成名,也受到重用,上一份工作更是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但大安文山區的選民結構,向來藍大於綠,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從國際外交轉攻地方議員選戰的趙怡翔,準備好了嗎?

趙怡翔學經歷豐富,更具有知名度,今年6月底回台後,就成為綠營各派系極力拉攏的超級新人。不過一向被視為「英系」的他,這次卻代表湧言會出戰,也引起政治聯想。

趙怡翔選大安文山議員 與阮昭雄合體宣布接棒

屬於英系的立委劉櫂豪,試圖淡化派系之間的競爭。但民進黨大安文山區現任有新潮流的簡舒培、蘇系的王閔生、湧言會的阮昭雄將交棒,新人則有代表英系的陳聖文,以及綠色友誼連線的陳唐博,上次落選的李慶鋒也正評估是否參選。各派系搶攻兵家必爭之地,似乎也讓綠營初選提早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大鬧立院議場硬要蘇貞昌道歉 苦苓:不識字又沒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