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禮賓服曝光 設計師詹朴操刀揮別傳統正紅

國慶即將登場,每年會場禮賓人員服裝,也備受期待。過去禮賓服幾乎都由校方自行準備,今年(2021年)則首度由文化總會提供,找來知名旅英設計師詹朴操刀,揮別過去傳統正紅色,改由不同類型紅交疊而成,洋裝上線條更代表時間流動,禮賓鞋也由台灣在地企業設計製作,讓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大鬧立院議場硬要蘇貞昌道歉 苦苓:不識字又沒衛生

國慶禮賓甜美陽光笑容、整齊步伐,穿上首度亮相的110年國慶禮賓服裝。

國慶禮賓服曝光 設計師詹朴操刀揮別傳統正紅

禮賓由長相神似韓國藝人表藝珍及副總統賴清德的明星臉同學,帶頭走秀,身上服裝同樣是焦點。過去衣服由校方自行準備,今年則首次由文化總會統一規劃,請來知名台灣服裝設計師詹朴,為禮賓親自操刀設計。有別過往傳統正紅色或旗袍樣式,這回女生改穿上優雅洋裝、顏色由不同類型紅交疊而成,更採用少見數位印花呈現。

服裝設計師 詹朴說,「(禮賓服)它的塊狀它的線條有點像是時間的軌跡,時間的流逝時間的醞釀,畢竟國慶就像是生日一樣,所謂生日就是又過一年,總是要思考這一年又帶給我們什麼,又留下了什麼 你希望這些故事,這些留下的東西會出現在服裝上。」

國慶禮賓服曝光 設計師詹朴操刀揮別傳統正紅

知名設計師詹朴,過去曾跨界為雲門舞集設計舞衣及多家企業設計聯名產品、制服。今年不只禮賓服吸睛,鞋子同樣有亮點。文總找來鞋技中心,引介本土企業阿瘦皮鞋、日安女鞋聯手打造禮賓鞋,典雅精緻外型,更強調舒適、方便性,讓禮賓人員能在國慶上,呈現最佳狀態。

110年國慶禮賓服,由正港台灣企業搭配旅英台灣設計師,揮別傳統,接軌國際,更呼應國慶主題「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

(民視新聞/林靜、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天93架次!中國無視國際譴責再挑釁 共機今早又8度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