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交棒口譯哥趙怡翔 卓冠廷醞釀參選新北議員

民進黨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宣布要轉戰2024立委選舉,找來「口譯哥」趙怡翔接棒選議員,代表黨內派系湧言會出戰,今天湧言會的老大哥王定宇和阮昭雄都出面力挺,讓綠營大安文山區除了老將,多了不少新生代面孔。另外,屬於正國會的「林佳龍子弟兵」卓冠廷,也醞釀回到故鄉鶯歌,參選新北市第7選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郭董女兒不知岳飛 汪浩:讀了就會知道誰是「當代秦檜」

肩並肩喊口號、展現團結氣勢,民進黨湧言會的北市議員阮昭雄,宣布不爭取連任、要轉戰2024立委選舉,把大安文山選區這一席,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說,「(我)來努力在2024年的,立法委員的選舉,跟趙怡翔一直有聊到這相關的議題,那我覺得他對於台北市有很多想法,那這些想法如果落實在我的選區,大安文山區的話是非常非常適合的。」

阮昭雄交棒口譯哥趙怡翔 卓冠廷醞釀參選新北議員

趙怡翔提到,「未來我也會勤跑基層,那希望爭取大安文山區的選民,對我的支持。」

33歲的趙怡翔學歷亮眼,2016年在蔡總統當選的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口譯,一戰成名、受到重用,上一份工作是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為綠營各派系極力拉攏的超級新人。

如今代表湧言會投入選戰,也讓大安文山區參選爆炸,除了現任新潮流的簡舒培、蘇系的王閔生,新人還有英系色彩的陳聖文,以及綠色友誼連線的陳唐博,上次落選的李慶鋒也正在評估中。

阮昭雄交棒口譯哥趙怡翔 卓冠廷醞釀參選新北議員

趙怡翔指出,「我過去其實包括在黨部,然後包括後來去公部門服務,我沒有找過任何派系,也沒有任何派系找過我,(入湧言會)我想這個互動過程,是非常自然的,那最主要最主要的,我覺得民進黨就是一個大家庭啦。」

趙怡翔動向成為話題,熱頭上,正國會醞釀搶攻新北的卓冠廷,同台上廣播節目打空戰,口罩文宣意外曝光,打著「林佳龍子弟兵」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新北「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

阮昭雄交棒口譯哥趙怡翔 卓冠廷醞釀參選新北議員

卓冠廷證實積極拜訪地方備戰中,還預告下週宣布投身初選。瞄準2022,綠營新生代紛紛搶出頭,黨內初選勢必有一番激烈競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懷念岳飛」批課綱去中國化?律師酸藍營只想跪:知道秦檜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