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岳飛」批課綱去中國化?律師酸藍營只想跪:知道秦檜比較重要
林智群律師嘲諷,「只想跪的你們,知道秦儈是誰比較重要啦」。(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維基小霸王作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藉此抨擊政府新課綱去中國化,會讓孩子成為「失根的一代」。對此,律師林智群狠諷藍營,岳飛當年可是志在收復國土的,「只想跪的你們,知道秦儈是誰比較重要啦」。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又跌停!謝金河曝台股重挫關鍵:第4季籠罩著低氣壓

林智群律師4日在臉書貼出「秦檜夫婦跪像」照片,表示最近一堆人懷念岳飛,「可是岳飛是要打回去黃龍府的耶!只想跪的你們,知道秦儈是誰比較重要啦!」但是他也說,其實秦檜很冤枉,如果沒有當時皇帝宋高宗支持,哪有辦法做這些事,但皇帝一定沒錯,「有錯都是臣子的錯」。

趙少康在臉書痛批,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篇幅自然大大縮水,讓我們的孩子成為「失根的一代」,沒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做為支撐,讓孩子的眼界、人文素養都變得又淺又薄,歷史課也變得失色,少了宋朝岳飛熱血的報國故事、三國時代桃園三結義的氣蓋山河,損失的都是我們的下一代。

不過,擔任國中歷史課本編寫委員的胡川安教授,今天也在臉書翻出國二課本,表示裡面明明就有記載,他更嘲諷地說「啊!是我們編寫的。課本寫了,不讀不唸,我們也沒有辦法。」

「懷念岳飛」批課綱去中國化?律師酸藍營只想跪:知道秦檜比較重要
趙少康批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 誰要考手排?上駕訓班「比自排還貴」網掀論戰:好險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