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糾紛找街友占據樓梯間 堆滿雜物飄惡臭

台北市萬華,有房客和房東發生糾紛,隔沒多久,樓梯間就堆滿雜物,時間超過三個月,鄰居受不了,找上議員徐立信陳情,一問之下,懷疑是房客找來街友,佔據樓梯間。徐立信認為,有許多街友被不肖業者當作人頭,甚至被登記為色情護膚業的負責人。

更多新聞: 20萬單車被偷遭賤賣!車主假扮買家逮人

公寓樓梯間,一大堆雜物,衣服、外套、鞋子、塑膠袋,通通都有,還不時飄來陣陣惡臭味,環境非常髒亂,鄰居實在受不了,找上議員徐立信陳情。

陳情人說,「之前有住戶跟人家有糾紛,然後他就找人來然後一開始就來兩個,故意找街友來,一開始就兩個兩個就變四個,四個就變八個睡在八樓樓梯間,八樓九樓十樓到頂樓都是街友,就是又髒又亂幾乎就是癱瘓我們那棟大樓。」

陳情人控訴,住在同棟的房東和房客,疑似有糾紛,房客不滿,找來一堆街友住在樓梯間,造成環境髒亂、雜物堆疊,而且佔據超過3個月,嚴重影響鄰居。

陳情人說,「也報警了警察也來過了趕也趕不走,造成我們生活上精神壓力很大。」

民視記者陳怡汝說,「老舊公寓樓梯間本來就已經非常狹小,現在堆滿雜物根本連走路都非常困難。」

住房糾紛找街友占據樓梯間 堆滿雜物飄惡臭

房客為了報復,疑似刻意找來街友,想要影響其他居民,議員徐立信也在市議會上質詢,點出街友的其他潛在問題。

議員(無)徐立信說,「如果有不肖的人士利用街友,讓他們去頂罪當人頭,甚至於有公司負責人,還有一些護膚業者色情業者,讓他們去當人頭出事他們去頂,很多人都這樣跟他們(街友)講,會給你好康的給你三五千塊,拿了三五千塊法院判決也定讞了,就要關三五年啊。」

住房糾紛找街友占據樓梯間 堆滿雜物飄惡臭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說,「目前社會局的列冊街友是649位,議員我恐怕是比較擔心是這個是不是,就是不是我們列冊,可能我們要花點時間,再去把這個人找出來。」

就怕街友莫名其妙被不肖業者當作人頭,變成色情護膚的負責人,一旦警察找上門,真的違法業者依舊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陳怡汝、郭文海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監理單位登島查 小琉球「沒戴安全帽」1天抓6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