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張育成賽季最終戰開砲 單季9轟推高台灣選手紀錄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前右)3日在大聯盟例行賽季最終戰揮出一發2分砲,本季累計9轟。(圖取自twitter.com/YutheSouljaBoy)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在大聯盟例行賽季最終戰揮出一發2分砲,本季累計9轟,推高自己保持的大聯盟台灣選手紀錄,也助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更名前最後一戰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洋基差一勝就獲外卡 光芒勞伊首局3分砲澆冷水

張育成隨隊出征德州迎戰遊騎兵隊,3連戰最後一役擔任先發第5棒,鎮守一壘。張育成前兩個打數隊友都進占三壘,但他分別揮出中外野飛球、遭三振出局,未能將跑者送回本壘。

5局上,張育成在滿球數情況下逮中遊騎兵中繼投手佛提尼威奇(Mike Foltynewicz)一記時速92英里(約148公里)的內角偏高直球,揮出直擊左外野全壘打牆上緣的2分砲,終結連8打數無安打的低潮,助球隊將領先擴大到6分。張育成此役也是本季最後一個打數遭三振出局。

26歲的張育成本季獲球團重用,得到大聯盟史上台灣野手單季最多出賽機會。他本季出賽89場,237個打數敲出54支安打,包括14支二壘安打、3支三壘安打、9發全壘打,39分打點,打擊率2成28,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加長打率)達0.693。

張育成本季安打、打點、全壘打等數據都締造大聯盟台灣野手新猷,更重要的是他本季有如倒吃甘蔗,下半季打擊調整後脫胎換骨,為明年新賽季爭取出賽打下有利基礎。

張育成4月至6月打擊率1成62,全壘打2支,14分打點;7月至10月打擊率2成8,全壘打7支,25分打點。他本季兩度遭下放小聯盟3A,8月13日重返大聯盟後打擊大爆發,曾連7場敲出安打,期間連3戰開轟。

張育成賽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感謝球團:「他們在我低潮時教我如何突破困境,也幫助我理解我到底有何能耐。」

此役印地安人一路領先,1局上靠前兩棒連續安打先馳得點,3局上靠對方暴投與兩支適時安打追加3分,張育成5局上的2分砲錦上添花。印地安人終場6比0擊敗遊騎兵,先發6局無失分的瑟瓦利(Aaron Civale)賽季第12勝入袋,成為本季陣中勝投王。

印地安人受先發輪值不穩、打擊長期低迷影響,本季戰績80勝82敗,2012年以來首次單季勝率不到5成,未能打進季後賽。

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季中因健康因素離隊,下季是否再掌兵符仍是未知數。可以確定的是新賽季這支球隊將更名守護者(Guardians,暫譯),1915年起使用的印地安人隊名正式走入歷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桌球/鄭先知、劉馨尹晉級亞錦賽女雙4強 確定至少有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