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紅襪關鍵一擊 美聯外卡戰將上演世仇對決
(左圖取自twitter.com/Yankees、右圖取自twitter.com/RedSox)

大聯盟美聯外卡爭奪戰塵埃落定,紐約洋基靠賈吉再見安打1比0險勝坦帕灣光芒,波士頓紅襪靠德佛斯9局致勝2分砲擊敗華盛頓國民,兩天後一戰定生死的外卡戰將上演世仇對決。

更多新聞: 張育成靠觸身球上壘 大谷被保送2次無安打

美國聯盟兩張外卡名額競爭激烈,今天賽前紅襪、洋基、多倫多藍鳥、西雅圖水手隊都有機會。4隊中戰績最差的水手3比7不敵洛杉磯天使隊,提前出局,形成3搶2的局面。

藍鳥賽前落後紅襪、洋基一場勝差,必須贏球且指望其中一隊落敗,才有加賽分高下的機會。背水一戰的藍鳥全場4度開轟,12比4大勝來訪的巴爾的摩金鶯隊,3連戰橫掃,結果因洋基、紅襪都在驚濤駭浪中贏球,而被擋在季後賽門外。

在紐約,洋基與光芒打得難分難解,兩隊掛蛋到9局下,前8局僅敲一支安打的洋基攻占二、三壘後,「法官」賈吉(Aaron Judge)揮出一記內野彈跳球,光芒二壘手洛威(Brandon Lowe)接到後傳本壘來不及觸殺跑者,洋基攻下關鍵一分,躲過3連戰遭橫掃命運。

這是賈吉生涯首支再見安打,助洋基連5季打進季後賽。

在華盛頓,紅襪王牌投手塞爾(Chris Sale)表現不穩,僅投2.1局就退場。一度落後4分的紅襪展現韌性,比賽後段先追平比分,9局上再靠主將德佛斯(Rafael Devers)石破天驚的中外野2分砲打破僵局,以7比5逆轉擊敗國民。

德佛斯單場4支安打、兩度開轟,灌進4分打點。幾乎隻手扛起紅襪的他本季38轟,是陣中全壘打王。

紅襪與洋基戰績都是92勝70敗,但本季兩隊對戰紅襪勝場較多,預定美東時間5日晚間8時(台北時間6日上午8時)登場的美聯外卡戰「基襪對決」將在波士頓進行,勝方將在美聯分區系列賽對上享有主場優勢的光芒。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遭觸身跑回1分 印地安人不敵遊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