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揮別傳統正紅色!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曝光 營造自由奔放感
國慶禮賓人員時尚造型亮相。(圖/擷取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國慶即將登場,中華文化總會今天公布會場禮賓人員服裝。設計師詹朴指出,這次服裝比起過往傳統的正紅色,運用了不同類型的紅色交疊,也少見地採用數位印花的方式呈現,款式上希望能讓禮賓人員有更大的活動空間,營造出更自由奔放的形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布最新人事 黃健庭接任國民黨秘書長

文化總會今日舉辦110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由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參與今年國慶禮賓工作的同學著裝出場,設計師詹朴也親自出席說明設計理念;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余珮瑩及副理彭思穎、阿瘦鞋業副理林群嶺及林然浩、日安鞋業執行長林珊如及設計師許孝風、趙文莅、翁靖雅等人應邀出席;文總副祕書長李厚慶與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也到場,代表國慶主辦單位向設計及產製協力團隊致謝。

設計師詹朴指出,這次服裝不同於以往傳統禮賓服裝的設計,比起過往傳統的正紅色,運用了不同類型的紅色交疊而成,也少見地採用數位印花的方式呈現。款式上希望能讓禮賓人員有更大的活動空間,營造出更自由奔放的形式,也許活潑一些、輕鬆一些,但同樣對正式的節慶帶有尊重;他說,這次也運用印花上的主題元素,包括枯木與星星等,「說著那些時間的流逝以及時間累積而成帶給我們的種種」。

快新聞/揮別傳統正紅!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曝光 營造自由奔放感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亮相。(圖/擷取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詹朴表示,很榮幸也很開心收到邀約,作為時裝品牌,總是在做著織品的實驗、款型的變化,想著不同職人需要的服裝、不同場合需要的服裝,而每一次跟不同的職人合作,都會透過服裝去更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以及他們所投入與代表的,「我們只是整個大型活動中的其中一個元素,但希望這些元素跟元素、人跟人,最後會一起組成他們所賦予的意義」。

身為國慶籌委會成員的文化總會,則由副秘李厚慶代表出席。他表示,非常感謝各協力團隊的付出,也謝謝台灣設計研究院的協助。李厚慶說,每年的國慶典禮除了固定的儀式,也希望透過導入設計理念,向國人傳達能夠代表這一年度的精神;今年台灣歷經奧運代表隊大放異彩、以及防疫警戒期到疫情趨穩的過程,台灣面對挑戰,進而堅強並與國際互助交流,也呼應了今年國慶「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的主題。

今年文化總會邀請屢次於倫敦時裝周發表作品的知名旅英服裝設計詹朴與其品牌APUJAN,打造不同於以往的服裝。曾跨界為雲門舞集設計舞衣的APUJAN,以不同類型的紅色交疊而成這次的禮賓人員制服,並少見地採用數位印花的方式呈現;鞋技中心則引介阿瘦皮鞋與日安女鞋聯手打造禮賓鞋,不僅具備典雅精緻的外型,更注重透氣及舒適等機能,好讓禮賓人員展現最佳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岡豐前市舉國旗歡迎我總領事到訪 議會並成立友台議員聯盟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