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華恬心態歸零再出發 全運會體操連2天摘金
(圖/110年全國運動會)

在全運會前一週還未擺脫低潮的「體操精靈」丁華恬,調整心態重新歸零,以挑戰者姿態迎接比賽,終於找回自信的自己,繼昨天率新北市勇奪女子成隊金牌後,今天女子全能也風光摘金。

更多新聞: 國聯西區兩樣情 巨人歡慶封王.道奇落外卡傷主砲

110年全國運動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厚德國小舉行女子全能競賽。

丁華恬在2019年的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平衡木隊史首金,同年於世界體操錦標賽取得東京奧運門票,成為台灣體操界51年來女子第1人,今年7月迎來奧運首秀。

備戰奧運以及參賽過程,丁華恬多少都經歷挫折,而她將奧運視為過程,返台後卸下奧運光環,全力為全運會進行準備,10月13日也將啟程參加在日本舉行的體操世錦賽。

丁華恬因受傷,一段時間沒練習地板和跳馬項目,為應付全運會高強度賽程,教練蔡恆政透露,近期特別規劃丁華恬特別練習一些動作,以加強肌力。

不過,先前累積的挫折,在加強肌力訓練過程中調適,一度讓丁華恬陷入低潮,昨天幫助新北市勇奪女子成隊金牌後,今天女子全能以總分52.000,再添1金,她賽後透露:「其實全運會前一個星期,我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有自信,覺得我自己沒辦法比得很好。」

「那段時間感覺在,但我做不好。」丁華恬結束奧運賽事後,返台後持續調整,但卻一度原地踏步。

丁華恬透露,「以前會怕輸,所以壓力很大」,藉由心態重新歸零,以挑戰者心態重新出發、迎接比賽,她終於找回過去充滿自信的自己。

面對明天壓軸登場的個人項目包括平衡木、高低槓、地板,丁華恬帶著笑容、自信地說:「當然是衝擊金牌。」

蔡恆政一路看著丁華恬成長,到奧運光環讓愛徒患得患失,蔡恆政表示,丁華恬已經恢復到從前狀態,「我以前帶她,就是這種節奏,只要有多少水準,就能發揮8、9成」,他強調,丁華恬可以成名,不是比別人多厲害, 而是穩定發揮,以及紮實的基本動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王柏融同場出賽 火腿敲再見安打勝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