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第二劑孤兒有望了! 陳時中證實:很快會有一批來
陳時中證實,很快有莫德納疫苗到貨。(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AZ及BNT疫苗陸續抵台,然而莫德納疫苗卻到貨不足,讓許多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苦等第二劑。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好消息,「很快又有一批貨會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局預約紙本五倍券「8小時破43萬份」 10/12開放領取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於仍有百萬民眾苦等莫德納第二劑,陳時中透露,現在進來的100多萬劑已經發下去了,「很快又有一批貨會來」。他也說,估計這批進來後,「還會有約30萬的需要,若月底還有30萬進來就會趕上進度」。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中央共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供各地方政府施打,70歲以上民眾在7月9日前打第一劑莫德納,現在正在打第二劑。下一批莫德納到貨後,就會從70歲以下,並且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按照年齡順序接種第二劑。

莊人祥說明,目前計畫是讓70歲以上且於7月9日已打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都可以完整接種。最近還會有莫德納疫苗會抵台,就會讓7月9日之後打第一劑莫德納民眾從高齡往下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宴席開放離桌敬酒? 黃珊珊曝:本週解封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