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自助餐不能「單買白飯」?內行曝真相:老闆不是故意的!
網友好奇為什麼很多自助餐都不能單買白飯。(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午餐、晚餐要吃什麼,常常讓人傷透腦筋,所以有不少民眾喜歡到應有盡有的自助餐,選擇自己愛吃的菜色,再搭配一碗白飯,美味的一餐就此搞定。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明明自助餐都有白飯,但有些店家卻不愛單賣白飯,到底「自助餐店堅持不賣白飯是什麼道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

更多新聞: IU「露香肩」化身奇幻公主 無預警曬「超甜回歸照」網喊:我好興奮阿!


為何自助餐不能「單買白飯」?內行曝真相:老闆不是故意的!
許多自助餐都不愛單賣白飯讓原PO很疑惑。(圖/翻攝自PTT)
有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有些自助餐店明明就有白飯,你一碗要賣幾元都隨便你,但你有白飯,可是我有遇到幾間說沒有單賣白飯的?這什麼詭異的堅持,像那種賣打拋豬跟泰式的店家,明明也有飯也說不賣。」,因此原PO不解詢問「到底為何不賣白飯啊?」。

貼文一出,不少人表示深有同感「就只想買一碗白飯而已,也不是買很多,但店家就不願意」、「就賣一碗白飯也不是不給錢!有這麼困難嗎?」,不過,也有內行網友回應「怕配菜還沒賣完結果白飯賣完了,這樣等於配菜損失」、「配菜很多啊,你白飯賣完,菜要賣給誰啊」、「因為怕白飯不夠啊!純賣飯的利潤比有夾菜的少」、「一碗白飯十元,但只跟其他成本10幾元的配菜或主菜一起,就可以多賣一倍以上價格」、「有些店家已經配算好量,老闆不是故意的啦!」、「只買菜可以,但有菜沒白飯誰要買」。




更多新聞: 機捷「全線17站房價」漲翻天 想買「1字頭」僅剩這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