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擾台屢創紀錄 《環時》還嗆「美日台」:越來越放肆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中國官媒《環時》還嗆,美日台越來越放肆。(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自「十一」國慶派出38架次軍機、2日39架次、3日16架次後,今(4)日派出56架次軍機,不斷打破國防部歷來統計紀錄,4天總計派出149架次軍機擾台。昨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譴責中國頻頻擾台,破壞和平穩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評論,怒嗆台灣、日本及美國越來越「放肆」,不要繼續玩火。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錯誤】網傳影片「當執法人員,警察、軍人等,拒絕執強制疫苗,願意與民眾團結一起。義大利捍衛自由、捍衛身體自主權 」?

國防部4日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國軍機動態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路線,中國日間出動「殲-16機」38架次、「蘇愷-30機」2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空警-500機」2架次、「轟-6機」12架次,合計56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發表評論表示,「十一」國慶期間解放軍戰機在台海的出動創下紀錄。評論稱,解放軍的密集行動不僅是警告,更是清晰刻劃了台海局勢的嚴重程度,同時警告「台當局」的支持者。

評論指出,「台當局」已公開稱解放軍為「敵機」,更將自己定義為「民主世界抵制威權統治的最前沿」。評論怒嗆,「美日與台當局的戰略勾結愈發放肆」,台海局勢幾近失去了迴旋空間,處在攤牌邊緣。

評論重申,「中國決不會允許台灣分裂出去,也不會允許它成為美國對華戰略圍堵的前哨陣地存在下去」。評論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的各項演練早已不再局限宣示主權,而是實施攻台所需的各種集結、調動、突擊和後勤準備。

評論揚言,「要正告台當局和它的支持者們,不要繼續玩火!」應當看到,武力打擊「台獨」的準備一日強於一日,在中美關係不斷嚴重惡化的情況下,軍事解決台灣問題的國際政治顧慮已經前所未有地降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間又飛4架次!中國軍機「單日56架次」再創新高 4日共計149架次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