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擾台架次頻創新高! 陸委會霸氣回嗆:台灣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
陸委會強調,台灣有決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海和平。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自「十一」國慶後,屢屢派出大量軍機擾台,今(4)日又派出56架次軍機,刷新國防部統計紀錄。對此,陸委會批評,這是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台灣也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尊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贈23.59萬劑AZ疫苗10/7抵台!  友台小組主席:盼彼此互相照顧

陸委會表示,針對中國解放軍連續多日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侵擾演訓,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升高區域緊張,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陸委會強調,中國不放棄對台用武,頻繁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滋擾,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和平準則。其霸道侵犯、企圖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是製造兩岸緊張的罪魁禍首,更已威脅區域安全秩序,完全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台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

陸委會說,「我們正告中共當局,中華民國台灣有決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海和平,對岸切勿一再誤判情勢、製造事端」;台灣已充分掌握共軍動態並做適切應處,也積極與友我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遏制中國惡意挑釁及危害區域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間又飛4架次!中國軍機「單日56架次」再創新高 4日共計149架次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