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3機械故障退賽 竟因嚴重事故戲劇性奪冠

瞬息萬變的賽車運動,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Moto3美國大獎賽發生嚴重車禍,三輛摩托車相撞後飛到半空中,碎片四散變成廢鐵,這場比賽因為兩度紅旗宣告中止,這讓因為機械故障退賽的領先車手,判決成為分站冠軍,心情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

更多新聞: 半數叛逃創近30年紀錄 古巴U23國手剩12人返家

Moto3在美洲賽道發生這起怵目驚心的意外,倒數三圈之際11號灣和12號灣之間三輛賽車撞成一團,有車手因為打滑落馬,兩輛後車閃避不及直接輾過前車,飛到半空中再重重落地撞成廢鐵,碎片四散,隨即祭出紅旗中止比賽。

Moto3機械故障退賽 竟因嚴重事故戲劇性奪冠

不幸中的大幸是三位車手沒有受到重傷。由於此戰兩度揮出紅旗,經過技術會議討論中止比賽,並判決事故前一圈領先者-西班牙車手「古耶瓦拉」,雖然因為機械故障退賽,依然拿下分站冠軍,從天堂掉到地獄,再回到天堂,心情就像洗了一場三溫暖。

Moto3機械故障退賽 竟因嚴重事故戲劇性奪冠

鏡頭轉往Nascar系列賽,BubbaWallace在多起事故後殺出重圍,並在全場第二次因雨暫停前取得領先地位,Nascar官方在停賽45分鐘後,因為雨勢沒有趨緩跡象,加上天色昏暗,裁定Wallace拿下YellaWood500大賽冠軍。

Wallace成為史上第二為拿下Nascar頂級賽冠軍的黑人車手,前一位已經要追溯到1963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一圈才懊惱退賽 嚴重事故戲劇性逆轉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