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投資週論壇 聚焦虛擬貨幣管理歸屬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參加世界投資者週論壇,和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討論政府是否該介入管理加密貨幣,專家認為,虛擬貨幣較難界定歸屬,還可能淪為洗錢工具,應該直接禁止,而目前各國大多是透過反洗錢法,和打擊資助恐怖主義等方式監管。

更多新聞: 台股震盪近300點收紅 站穩16400點關卡

世界投資者週論壇,找來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PaulRomer,透過視訊和國內財經專家對談,央行副總裁陳南光談到加密貨幣,兩人都抱持負面態度。

2021世界投資週論壇 聚焦虛擬貨幣管理歸屬

諾貝爾獎得主 Paul M. Romer說,「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其實是直接禁止,我認為加密貨幣,其實並沒有價值,大概只有那些早期投資的人,他可能因此受惠於,它這個泡沫越來越大。」

因為加密貨幣有去中央化、無發行機構,和歸屬難界定的問題,還可能變成洗錢工具,破壞金融市場穩定,Romer認為,加密貨幣的出現,是因為法規套利,把過去駭客行為合法化,雖然是一種創新,但不代表能帶來社會價值,採礦的過程更是浪費能源。

2021世界投資週論壇 聚焦虛擬貨幣管理歸屬

至於政府該不該介入,許多國家都還在觀望,中國宣布所有交易都是非法的,大部分國家包含台灣在內,則是透過反洗錢法,和打擊資助恐怖主義等方式規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則回應,無意禁止加密貨幣,但仍需要進行市場監管,維護正常秩序。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台灣房市回穩!台南、高雄9月交易量創歷年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