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團亂! 臉書.IG當機近7小時 連公司門禁都癱瘓

臉書以及旗下的社交平台,包含Instagram還有WhatsApp,昨天(10月4日)深夜同時發生全球大當機,將近7個小時才陸續恢復,部分功能還在修復中。臉書官方研判,是網域名稱系統出問題,而非駭客攻擊,臉書股價收盤也重挫將近5%。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申請加入CPTPP 岸田文雄:存有疑慮

CNN主播說,「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全球當機,是該公司史上最久。」

再怎麼滑都是黑畫面,台灣10月4日深夜11點開始,臉書、IG和WhatsApp無預警當機,搶修到10月5日清晨才恢復上線,前後癱瘓6、7個小時,連公司門禁都掛掉,員工無法刷卡進出。從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到技術長一一發文道歉。

一團亂! 臉書.IG當機近7小時 連公司門禁都癱瘓

引述臉書技術長聲明說,「我們正經歷連網問題,團隊正在儘快除錯,並且儘快恢復服務。」

這一當,害得札克柏格個人身價蒸發60億美金,將近1680億台幣,富豪榜從第4掉到第5名。臉書股價也應聲慘跌4.89%,拖累社群同行同步跳水5%。

網路安全公司Acronis副總裁說,「目前知道的資訊不多,很難判斷,他們以前也曾被攻擊路由協定。」

不過經過臉書調查,當機原因排除駭客蓄意攻擊,而是網域內部路由錯誤造成,用戶個資不受影響。

網路安全公司Acronis副總裁說,「看起來,臉書網域名稱從網路上消失,導致無法連接,也就沒人能上網站。」

一團亂! 臉書.IG當機近7小時 連公司門禁都癱瘓

臉書屋漏偏逢連夜雨,前員工10月3日才出面吹哨,說公司為了追求利潤,罔顧公眾利益。

臉書前員工霍根說,「如果他們為了安全調整演算法,用戶上網時間會變少,點擊網告變少,臉書賺錢也變少。」

自從9月中旬,外媒踢爆Instagram毒害青少年身心後,臉書股價累計跌幅已達15%,社群龍頭面臨政府監管和批評聲浪,無疑是壓力山大。

(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與拜登熱線! 確認《美日安保條約》適用釣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