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是人!大黃狗懂搭渡輪、地鐵還會先下後上 「歐亞洲來去自如」網路爆紅
土耳其一隻名為Boji的大黃狗,不只能坐電車、公車,還會自己走到月台等火車,甚至連搭渡輪也難不倒牠,超高人氣儼然成為伊斯坦堡「市狗」。(圖/翻攝「Boji」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毛小孩天真單純的模樣,往往可以讓人忘卻煩憂,而這些動物們,在人類社會待久了,似乎也越來越能夠融入,甚至習得特殊技能。土耳其一隻名為Boji的大黃狗,不只能坐電車、公車,還會自己走到月台等火車,甚至連搭渡輪也難不倒牠,聰明的模樣,在網路上颳起旋風,成為伊斯坦堡「市狗」,市政府還請獸醫替牠植入晶片,追蹤Boji的走跳紀錄。

更多新聞: 帶太太去就醫「發現自己也患上失智症」 他不喊苦盼陪妻走出陰霾

根據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Boji是國寶坎高犬(Sivas Kangal)和牧羊犬混種,而因為牠總愛睡在火車車廂的轉向架下方,便以土耳其文的「轉向架」(Boji)替牠命名。原為浪浪的Boji,因為隻身坐公車、火車,以及渡輪的照片及影片爆紅,甚至有人替牠創立了名為Boji的推特帳號,許多人紛紛將牠的身影上傳至平台上,目前該帳號已吸引破57萬粉絲的追蹤。

歐亞洲來去自如!大黃狗自行搭乘大眾運輸 高人氣如伊斯坦堡「市狗」
聰明的大黃狗Boji,會自己乘坐公車在伊斯坦堡走透透。(圖/翻攝「Boji」推特)

在伊斯坦堡颳起旋風的Boji,也引起了當地政府的注意,市府不只請獸醫替牠做健康檢查,還替Boji植入晶片,追蹤牠在伊斯坦堡的活動蹤跡,並設法維護牠的安全。根據晶片紀錄顯示,Boji最常乘坐「輕軌T1線」,穿梭在相當受遊客喜愛的舊城區,而第二名則為「捷運M4線」,這條路線橫跨亞洲岸的卡迪科伊(Kadikoy)和塔夫桑特佩(Tavsantepe)之間,這代表Boji可以自行在歐亞洲之間來去自如。

歐亞洲來去自如!大黃狗自行搭乘大眾運輸 高人氣如伊斯坦堡「市狗」
Boji甚至會自行走樓梯進入地鐵站,在月台邊等火車。(圖/翻攝「Boji」推特)

相當聰明的Boji,還會自己走樓梯進入地鐵站,在月台邊候車,甚至也會遵守「先下後上」的規定,等到所有乘客都下車完畢,牠才會上車,而牠的超高人氣,更時常吸引其他乘客,前來要求合照,儼然成為伊斯坦堡的明星「市狗」。


更多新聞: 中國看病程序太擾民!台灣醫院檢查完一次繳費 中配讚:這才是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