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太太去就醫「發現自己也患上失智症」 他不喊苦盼陪妻走出陰霾
馬來西亞YouTuber「菲歐娜」拜訪一位罹病患者清芳兄,他認為在無法根治的情況下,只能勇敢面對延緩老化,更希望能陪著太太一起走出陰霾。(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長輩們在年紀漸長以後,會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對生活開始出現影響,但假如情形越來越嚴重,就有可能是罹患失智症。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菲歐娜」接受台灣失智症協會的邀請,拜訪一位罹病患者清芳兄,他認為在無法根治的情況下,只能勇敢面對延緩老化,更希望能陪著太太一起走出陰霾,網友感動表示「愛永遠都會在」。

更多新聞: 曬性感照被正義魔人酸「低調點」 美國辣媽嗆:我當地方媽媽我驕傲

清芳兄會發現自己罹患失智症完全是個意外,一開始僅是單純覺得太太不太對勁,常常會向他詢問同樣的問題,而女兒也發現異狀,便鼓勵爸爸帶媽媽去看醫生,而清芳兄為了避免傷害到太太自尊,自己也跟著一起做檢查,這一檢查才發現,不只太太,原來自己也是失智症患者,讓他當下非常錯愕,而醫生更表示,這種疾病無法根治,只能試著延緩老化程度,清芳兄為了照顧太太,只能堅強接受。

中年夫妻檔同患失智症不喊苦 夫盼陪妻走出罹病陰霾
相較於清芳兄,太太顯得消極許多,常常表示自己年紀大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相較於清芳兄的積極面對,太太則顯得消極,常常表示自己年紀大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但清芳兄不願這麼想,便努力帶著太太參加據點的課程。清芳兄表示,當初結婚時自己身上完全沒錢,連結婚基金都是向老闆商借,但太太卻仍然嫁給他,並且無怨無悔的照顧家庭,讓他對太太充滿感恩,也希望能陪著太太一起走出失智症陰霾,讓小孩不用替兩老擔心。
中年夫妻檔同患失智症不喊苦 夫盼陪妻走出罹病陰霾
清芳兄對於太太長年來的照顧與陪伴非常感恩,希望現在能換他陪著太太走出罹病陰霾。(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近年來,失智症的好發年齡不斷下降,清芳兄也呼籲,不要覺得只是偶爾忘東忘西,真的有異狀還是要盡早檢查治療,也才能有效延緩老化。而清芳兄發自肺腑的言論,讓網友們感動表示「看的出來清芳兄很愛太太也很疼女兒 」、「雖然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愛永遠都會在」,也有人表示「希望家中長輩向清芳兄看齊」。



更多新聞: 天搖地動畫面曝!水管爆裂、路燈猛晃 「5.9強震襲擊關東」專家示警:還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