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又一波?看完愛國片《長津湖》太感動 「台灣女生」激喊:一定要解放台灣
有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在看完電影《長津湖》之後,哭著走出電影院,表示自己大受感動,其中有段場景,牆上寫著「一定要解放台灣島」讓她最激動。(圖/翻攝 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中國的社群平台上近日興起表態潮,一堆網紅、直播主紛紛上傳自己宣示愛國的影片,甚至連不存在的「中日邊界」都拿出來消費,讓人相當吃驚。近日,有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在看完電影《長津湖》之後,哭著走出電影院,表示自己大受感動,其中有段場景,牆上寫著「一定要解放台灣島」讓她最激動,然而,這宣誓效忠的影片,卻讓中國網友狠酸「解放不是喊出來,傻帽」。

更多新聞: 山西連日豪大雨釀災!蒲縣山體崩塌5人瞬間被埋 4交警遇難1人傷

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執導的愛國電影《長津湖》,講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在長津湖地區、冰天雪地的天氣中,勇敢作戰的故事,並找來許多大咖演員,包括李晨、胡軍、吳京,連相當受年輕人喜愛的易烊千璽都參與演出,愛國題材加上大場面製作,讓這部電影在中國國慶連假期間賣出好成績,截至目前為止,票房已破22億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95億元,可說是相當暢銷。

統戰又一波?看完《長津湖》太感動 「台灣女生」:一定要解放台灣
一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在看完電影《長津湖》之後,表示自己大受感動,還提到「一定要解放台灣島」。(圖/翻攝 微博)

近日,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在中國連假期間,赴電影院觀賞《長津湖》,卻在結束後哭著走出放映廳,表示自己大受感動,還提到劇中有幕場景讓她最激動,在易烊千璽要求要當兵的那一段中,牆面上掛著的板子寫著「一定要解放台灣島」,這段讓她表示太震撼,直呼《長津湖》值得所有中國人去看。

統戰又一波?看完《長津湖》太感動 「台灣女生」:一定要解放台灣
「台灣女生」表示劇中有幕場景,牆面上掛著的板子寫著「一定要解放台灣島」,這段讓她表示太震撼。(圖/翻攝 微博)

這位「台灣女生」嚷著「解放台灣島」宣示效忠的影片,讓不少中國網友認同表示「一定要讓台灣回歸」、「有一顆中國心就會感動得流淚」,但卻有更多自家網友大酸「神經病」、「笑死」、「財富密碼罷了」,甚至有人不以為然表示「解放不是喊出來的,傻帽,過嘴癮不解決問題,行動才有結果,都是唱高調,沒有一個敢解放台灣的」。

更多新聞: 中國頻派共機擾台為轉移經濟下滑焦點!他分析:未來台海恐成火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