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珍奶來自台灣?美國網紅自備獎金街訪 5道問題難倒當地大學生
美國Youtuber莎白對台灣文化相當熟悉,這天她訪問美國當地一般學生對台灣的了解程度,然而,大部分人都認不出珍奶是源自台灣,讓她相當震驚。(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國際上挺台的聲音越來越大,移民來台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然而,這似乎無法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來自美國的Youtuber莎白,已在台生活12年,不只中文流利,對台灣文化也相當熟悉,這天她前往美國的大學,訪問當地一般學生對台灣的了解程度,其中,大部分的學生幾乎都認得出台北101,但卻沒人知道珍珠奶茶是來自台灣,讓莎白直呼「怎麼可以這樣子」。

更多新聞: 中國看病程序太擾民!台灣醫院檢查完一次繳費 中配讚:這才是便民

身為台灣媳婦的莎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連台語也能說上幾句,為了探望家人,在今年7月回美國的她,相當好奇一般的美國大學生,對台灣的了解程度為何,於是莎白準備了5道題目,甚至還自備獎金,只要答對一題就能獲得5塊美金,相當用心。然而,第一題從地圖上判斷台灣為哪個小島,就讓學生們絞盡腦汁,幾乎都是在猶豫下猜出答案,但大部分人都認得出日本。

不知珍奶來自台灣?美國網紅自備獎金街訪 5道問題難倒當地大學生
莎白準備5道題目還自備獎金,到美國一家大學訪問大學生們對台灣的了解程度。(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接著,第二道題目讓學生們從4張照片中,選出台北101大樓,而在場的學生幾乎都能答對,雖然有些人依舊邊猶豫邊猜題,但也有相當明確指出答案的學生,讓莎白感到非常驚喜。然而,當莎白提問「那樣不是台灣美食」時,幾乎所有學生都選擇珍珠奶茶,他們紛紛表示,看過許多日本或南韓的明星愛喝珍奶,所以認為珍奶應該是來自日韓,而這答案讓莎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直呼「怎麼可以這樣子」。
不知珍奶來自台灣?美國網紅自備獎金街訪 5道問題難倒當地大學生
所有題目中,最讓莎白感到驚訝的便是,學生們都認不出珍奶是源自台灣。(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雖然美國大學生對於台灣的了解程度似乎並不高,但對於日本和南韓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讓莎白仍是相當欣慰。而莎白自備獎金街訪,讓許多網友們感動不已,大讚是台灣的宣傳大使,紛紛表示感動,更有人笑說這及成本太高,只好將所有廣告都看完。


更多新聞: 統戰又一波?看完愛國片《長津湖》太感動 「台灣女生」激喊:一定要解放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