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派共機擾台為轉移經濟下滑焦點!他分析:未來台海恐成火藥庫
中國在4日派出多達52架次的軍機,騷擾我防空識別區,華裔時事評論員「公子沈」表示,中國利用民族主義來轉移國內經濟下滑的焦點,未來台海與南海恐怕會成為全球的火藥庫。(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日中國頻頻派出軍機擾台,10月4日更有多達52架次,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下紀錄,其中,以新銳殲-16戰機架次最多達34架,連轟-6戰機也高達12架次。華裔時事評論員「公子沈」表示,中國開始大舉放寬對「台獨」的定義,就是為了要能隨時出動軍機威嚇台灣,利用民族主義來轉移國內經濟下滑的焦點,台灣做了什麼根本不重要,但美國為了防堵中國,勢必會協防台灣,未來台海與南海恐怕會成為全球的火藥庫。

更多新聞: 鄧麗君名曲傳遍美國唐人街!老外媽媽歌聲太美妙 網讚:全程雞皮疙瘩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其微博上指出,「台海成了這個國慶假期的最大焦點之一,解放軍的戰機在告訴世界,誰是台灣主權的真正擁有者。」針對這番言論,公子沈表示中國已經開始擴大「台獨」的定義,只要台灣試著要維持目前的民主現況,就是台獨,縱使我們只是試著與美國、日本、澳洲同盟合作,根本沒有講出任何偏激話語也一樣。

中國頻派共機擾台為轉移經濟下滑焦點!他分析:未來台海恐成火藥庫
中國在10月4日派出多達52架次的軍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下紀錄。(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中國近年來經濟不斷下滑,為了分散國內人民的注意力,只能以民族主義來轉移焦點,放寬對「台獨」的定義,就是為了能輕易派出軍機來恫嚇台灣,公子沈更表示,中國未來的文攻武嚇勢必會越來越嚴重,至少會持續到下一次大選,但對於中國動作不斷,美國也找來其他國家在鄰近海域實施軍演試圖嚇阻,而中國也明白,如果戰爭真的開打,恐怕也打不贏美日與其他國家的同盟,至少維持現狀還能在口頭上佔便宜。

中國頻派共機擾台為轉移經濟下滑焦點!他分析:未來台海恐成火藥庫
公子沈表示,未來台海、南海恐成全球的火藥庫,而發動戰爭者,就是習近平控制下的中國解放軍。(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為了不讓中國成為另一個霸權、為了維持自由世界的利益,美國開始對中國實施圍堵政策,導致美中關係日趨惡化,公子沈也大膽預測,未來台海、南海恐怕會成為全球的火藥庫,而發動戰爭者,就是習近平控制下的中國解放軍,台灣人「做什麼」與「不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因為打不打的選擇權是握在習近平手裡,為了鞏固地位,他會不惜找出理由來開戰,台灣唯一能做的,就是聯合他國加強防禦,至少讓中國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 天搖地動畫面曝!水管爆裂、路燈猛晃 「5.9強震襲擊關東」專家示警:還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