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恐又見雙颱! 國慶連假天氣曝光!

位在南海的低壓系統,最快明天(10月6日)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外圍環流週四(7日)起將替迎風面的東半部帶來較大雨勢,雙十連假第一天天氣也不穩定,不過好消息是,國慶日當天低壓系統就會遠離,水氣也跟著減少。但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擾動,可能生成第18號颱風「圓規」,有機會形成雙颱共舞。

更多新聞: 麻將館重新營業 牌友戴手套摸牌切磋牌藝

太陽高掛,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週二(5日)西半部晴朗炎熱,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東半部則是時晴時雨,而這樣的天氣就快有變化!位在南海的低壓,最快週三就會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外圍環流週四將替迎風面的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帶來較大雨勢。

「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恐又見雙颱! 國慶連假天氣曝光!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說,「南海這邊的低氣壓,未來形成以後,它的移動會往比較偏西北西的方向移動,對我們的影響主要在星期四 星期五,外圍環流會讓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有局部性大雨。」

週四、週五受到低壓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半部水氣增多,不過好消息是雙十節低壓系統正好遠離,天氣轉乾,10.11日除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各地方都能看到陽光露臉。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熱擾動,有機會形成熱低壓,不排除在國慶日前後會增強成第18號颱風「圓規」,屆時海面可能出現雙颱局面!

「獅子山」最快明天生成 恐又見雙颱! 國慶連假天氣曝光!

熱擾動是否成颱和路徑不確定性仍高,民眾安排連假出遊,還是得多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清零3關鍵」曝光!名醫提「1件難事」點名這群人:可行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