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擬開放自由座不開放站票  民眾:不便民

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證實,已經向疫情指揮中心提案,傾向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依舊不售站票,這讓不少民眾相當納悶,用定期票進入車站時,根本不知道自由座車廂還剩下多少位置,擔心一上車才發現沒座位了,那該怎麼辦?交通部表示,目前高鐵仍在研擬管理措施。至於列車上飲食,陳時中今天說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條子鴿抹黑論著涉誹謗公署 ! 北市刑大通知明到案說明

每到連假,高鐵售票口,就擠滿民眾,因為票真的好難買。

民視記者 林恩如說,「為了配合防疫升級,,所以高鐵至今,還是只有販售對號座車票,停售自由座車票,已經4個多月了,不過隨著旅運需求增加,加上雙十連假也馬上要到了,所以交通部在週一,已經提報給CDC,希望盡快開放高鐵自由座。」


高鐵擬開放自由座不開放站票 民眾納悶:沒座位怎辦


開放自由座,卻不售站票,民眾納悶,用定期票進入車站時,根本不知道自由座車廂還剩下多少位置,擔心一上車才發現沒座位了,這是要違規坐到空的對號座上呢?還是要違反禁令,變成站票?

指揮官陳時中說,列車上飲食要再等等,交通部初步則規劃,當自由座車廂坐滿後,站方就會勸阻乘客再上車。


高鐵擬開放自由座不開放站票 民眾納悶:沒座位怎辦


雖然開放自由座,對通勤族是一大福音,但要是真的禁售站票,如何維持自由座車廂秩序,高鐵勢必得有完善對策。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伸展台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