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張震.邱澤爭影帝寶座

第58屆金馬獎傍晚公布入圍名單,港片《濁水漂流》獲得12項提名成為入圍最大贏家。《緝魂》、《月老》和《瀑布》三部國片則都獲得11項提名。最佳女主角獎項,更有兩對劇中母女檔一起入圍角逐影后。另外,上個月因病過世的已故藝人龍劭華,也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更多新聞: 免綁定搶先領!彰化溪州鄉發一千元振興禮金

電影片段說,「這場詛咒會讓自己的靈魂,永世不得超生。」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張震.邱澤爭影帝寶座

劇情緊張的犯罪懸疑片《緝魂》,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和最佳導演等11項大獎,男主角張震也被提名角逐影帝,同樣是得獎大戶的還有賈靜雯主演的《瀑布》。

電影片段說,「看妳嚇成這個樣子,我什麼時候變成是妳的噩夢,好了別賴床了,15分鐘後送你上學。」

與王淨在劇中飾演母女,兩人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和九把刀執導的《月老》,都囊誇11個獎項,而《美國女孩》中的林嘉欣與芳郁婷,同樣也是母女檔要一起角逐金馬影后,讓最佳女主角堪稱是今年的死亡之組。

電影片段說,「妳跟我出來,一次一格塗滿免還,錢我會想辦法還你,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

在《當男人戀愛時》演活台客角色的邱澤,將和鄭人碩、柯振東和吳鎮宇爭搶影帝寶座,而歌手艾怡良首度演出電影,就獲得最佳新人獎提名。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張震.邱澤爭影帝寶座

9月因病離世的資深藝人龍劭華,在《角頭-浪流連》中演出老大獲得評審肯定,入圍最佳男配角獎。至於今年入圍最大贏家則是港片《濁水漂流》,一口氣獲得12項提名,各個獎項競爭激烈,鹿死誰手,11月27日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張圖秒懂「章魚、魷魚、花枝」究竟如何挑選分辨?